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汽车产能不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8:03  京华时报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 姚景源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新浪2009中国汽车发展论坛上表示,汽车目前的状况是产销两旺,因此并不能说汽车行业产能过剩。

  姚景源作此论断的依据在于,每百人或者是万人汽车拥有量,中国不仅低于发达国家,还低于全世界的平均水平。“从这个数据看,还不能给中国汽车工业目前下一个产能过剩的定义。”

  姚景源表示,只有产销量到一定的程度,买方市场的力量才会越来越大,这个时候生产企业的竞争才会更强,有竞争才有进步,“现在我们的汽车业之所以这么好,也是竞争的结果,是市场进步的结果。”

  姚景源举例说,过去买辆汽车都要托人,还需要多交很多钱才能交货,汽车企业没有动力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所以现在汽车规模达到一千万辆“不是坏事,是好事”,这样能够使整个厂家的竞争面临市场的压力。

  在分析整个宏观经济之后,姚景源还表示了对汽车行业十分看好,“要鼓励汽车工业,成为消费增长最重要的拉动力。”他认为,汽车对于民众已经不单单是一个有物 质上使用价值的商品,它还是一个精神上的商品。所以,汽车这个产业将来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快。汽车行业确实看到了政策支持的作用,比如1.6排量以下购置 税减半,汽车、摩托车下乡给补贴等等一系列的政策推进,“我们十大产业振兴政策第一就是汽车。”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