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精灵大空间--试驾浪迪Landy阳光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6: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浪迪

  浪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Landy)的原型车是铃木的EVERY,日本铃木公司以善于造小型车而闻名,日本人热衷于微型车,这与日本国土面积、道路状况不无关系,所以日本的微型车品种很多,品质也很高。这一特征正日趋契合国内消费者的选车标准。

  1、外观

  今天我们试驾的是浪迪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版车型。与国内大多数人的审美观点不同,浪迪这款日系车型大胆使用了“方形”的时尚潮流元素,具有强烈的都市酷感,这样的造型在日本颇为流行,也争取了最大的车内空间,实用、耐看。

  浪迪给人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那与众不同的方正前脸,前灯占用面积并不大,采用菱形设计,属于“眼小”却很有神的类型,宽厚的前保险杠及相对而言的大嘴设计,让前脸看上去比较饱满、精神、灵动活泼,方方正正的造型并没让人觉得僵硬严肃,这也得益于延伸到大灯下变成弧形的腰线,看起来很像一张微笑着的脸。

  并且值得肯定的是浪迪的车身工艺比一般微面出色很多,车身钢板、接缝、漆面都很规整,整体感觉比较扎实,这在驾驶过程中也有体现。

  转到侧后方看,腰线从大灯边缘平直延伸到两侧,清晰凌厉。滑轨门设计也十分方便、实用。浪迪全系配备的是13?的轮毂。制动装置型式采用前轮盘刹,后轮鼓刹。

  2、内饰

  浪迪的仪表台设计简洁大方,材料塑料感很强。

  坐到主驾座椅上,你会发现不仅座位上空间极为开阔,就连仪表台上也是满布储物盒,可见浪迪对空间的研究已经深入到设计灵魂中。这点对于一款功能性优先的车型来说非常重要。

  媒体朋友们都是乘坐浪迪阳光版到达试驾场地,虽然已经是凉爽宜人的10月天气,但所有车辆都打开了空调,看来昌河铃木对浪迪的空调系统还是很有自信的,它也确实没有令我们失望,K14B发动机依旧动力十足,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令人惊喜得是,该车还为第二排乘客设置了独立风口和控制滑块,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很少见的配备。

  浪迪采用2辐式方向盘,造型简单别致,从一名女性的角度讲,我认为助力调教适中,开起来很舒适。同时,开阔的视野和硕大的反光镜都让驾驶者心里倍加敞亮。

  3、空间

  空间体验上,浪迪会给你更多惊喜,这时你会发现为什么它可以被定义为MPV。

  笔者特意将座椅舒适性放到“空间”这一节进行介绍,是为了避免读者过早的将其定位过低。虽然浪迪的座椅形状平直,靠背舒适度也稍稍欠佳,并无侧面支撑,但很大程度上这也是为了其功能性,车内8人座椅大部分都可进行独立折叠,放平后俨然一张大的双人床。

  灵活多变的空间设计是浪迪一大特点,车内座椅共计拥有10种不同的折叠组合方式,这种设计为商用载物、居家旅游等提供了方便,也满足了对舒适性要求较高的乘客。不仅如此,浪迪的高度也为车内乘客提供了充分的头部空间,传统轿车的压抑感在浪迪上是绝对感受不到的。可以想象的是,中、后排的乘客将会有足够的移动空间。这样大的空间对年轻人绝对是难以抵挡的诱惑,不管是去烧烤还是海边度假都能在野外度过浪漫的一晚!

  4、发动机

  浪迪采用了与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一样的1.4升发动机,代号K14B,这款发动机是日本铃木公司最新的世界战略小型发动机,曾荣获博格华纳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其最大功率为7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5N.m/3200rpm。这款发动机的特点是“大功率”、 “低油耗”、 “轻量化”、“紧凑性”和“低噪音”。变速箱反应很快,在时间很短的试驾过程中,浪迪基本可以做到收放自如,所以对它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浪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