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安德:德国有什么 中国也一定会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09:49  经济观察报

  周洁

  对大众中国CEO范安德来说,今年2月发布的“2018战略”绝不仅仅是一连串的指标和数据。为了提前实现这一战略,他宣布,2009年至2011年在中国投资40亿欧元 (约400亿元人民币)用于投产新车型和扩大产能。

  上述投资将来自大众汽车在华合资公司的现金流,其中有70亿元人民币会用于动力总成技术。在范安德看来,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是大众实现2018战略的重要环节。

  当然,除了为大众塑造一个技术加品质的全新品牌形象外,范安德的挑战还在于剔除华南市场这根软肋。10月21日,刚刚在长春参加完全新第6代高尔夫上市仪式的范安德又来到大连,试图向外界解密大众的“TSI和DSG”战略。其间,他接受了本报专访。

  经济观察报:今年2月份发布的2018战略执行效果如何?

  范安德:实现2018战略的时间表肯定会提前,TSI和DSG是其中重要环节。作为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的重要部分,TSI和DSG在国产车型中搭载运用后,大众今年国产车型的平均油耗降幅已达17%,实现到2010年降低20%的目标毫无悬念。未来,我们还会在更多的车型上搭载这些先进技术。今年,搭载 “TSI+DSG”的产品已占总销量的20%,明年这一数字将提高至30%,2012年将为50%。

  经济观察报:搭载“TSI+DSG”动力组合后,大众如何保持价格竞争力?

  范安德:不二的选择就是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国产。目前,TSI发动机的国产化率是80%,我们准备在一年后将其提高至90%。生产DSG双离合变速器大众自动变速器工厂也将于明年初正式投产,未来产能肯定会超过30万台,此外,我们还计划在大连新建一家变速器工厂,目前还在谈判中,预计2012年投建。今后,所有的技术都会带到中国,我承诺,德国有什么,中国也一定会有。

  经济观察报:前段时间,大众在中国召回了部分DSG车型,DSG双离合变速器是否存在设计缺陷?

  范安德:我首先要对召回涉及的2000多位消费者表示歉意。不过这并非设计上的缺陷,也不是质量问题,主要是供应商提供的温度传感器连接线过于敏感,这会导致油液温度传感器向控制单元发送错误的温度信号,在特殊情况下会导致控制单元启动变速箱保护模式,从而暂时中断动力输出。

  经济观察报:大众今年在香港发力的用意何在?

  范安德:今年,大众在香港市场的占有率从10.5%上升到了17.6%,排名也从第5名升至第2名,相信明年可以打败日系竞争对手成为第一。之所以重视香港市场,是因为我对目前大众在华南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接下来要发力这一市场,下个月的广州车展期间,我们会联手南北大众发布“南方战略”,先从香港做起,然后辐射整个华南。

(编辑:王霏)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