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信号灯附近广告多 红绿灯咋也沾铜臭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9:44  新民晚报

  紧挨着交通信号灯,有人加设了面积更大、亮度更高的显示屏,发布包括妇科病在内的商业广告。近日,河南安阳网友发帖举报此事后,引起各方热议。后经媒体采访得知,此系一家广告公司与安阳市交警支队签约开发之举,发布广告尚未获得审批。

  现在的城市大都车满为患,红绿灯对维护交通秩序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肯定是司机、行人密切关注的焦点。有人看中了红绿灯的“经济价值”,大搞“商业开发”,让治疗妇科病之类的广告傍了上去。想必在有关方面看来,有红绿灯做“靠山”,何愁不吸引眼球,广告效果自然会不同凡响,这真是太有才了!可如此一来,发布广告的显示屏比红绿灯更大、更醒目,这岂不成了喧宾夺主。

  其实,我国《广告法》中有明文规定,不得利用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设置户外广告。可偏偏有人拿红绿灯“下手”,究其根由,恐怕还是个“利”字在作祟。人们到了路口,或许注意力会情不自禁地被花里胡哨的广告所吸引而忽视了红绿灯,这就可能埋下安全隐患。若是因此引发事故,恐怕损失是广告费所不能敌的。

  城市里五花八门、花花绿绿的广告已经够多了,人们走在路上已经有了视觉疲劳,如今连红绿灯也被广告“攻陷”而沾上了铜臭味,不仅有碍交通安全设施的正常使用,更会对人们的出行造成潜在危险。希望职能部门能加大监管力度,将红绿灯尽快“解救”出来,让其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吧,同时更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否则再这么下去,或许红绿灯每变换一次信号便会插播一道广告或者警车也打上车身广告,甚至没准哪天连警察也会穿上广告背心巡逻,那群众恐怕就要傻眼了。  朱慧松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