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曲买入英轻型商用车公司LDV 或转手上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6: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10月19日报道,Eco Concept公司所有者、英藉华人李曲周四同意收购英国轻型商用车制造商LDV,具体财务条款未对外公布。

  Eco Concept公司表示,LDV将来仍聚焦于轻型商用车的生产,但生产规模将会缩减。李曲称,此次收购交易得到许多国际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的支持。LDV未来可能将把精力放在与中国相关的业务上。

  李曲曾是英国凤凰集团的投资顾问,当凤凰控股的罗孚汽车面临破产收购时,在她牵线搭桥的努力下,上汽、华晨先后加入了购买这家外资的行列中。最终上汽成功收购了罗孚汽车

  此前曾有报道称,李曲与中国某大型车企关系密切,而该车企对LDV备受推崇的Maxus货车品牌很感兴趣。目前看来该车企很有可能就是上汽。

  若上汽收购成功,上汽可在英国当地生产并销售轻型商用车。另据报道称,LDV还在研发一款电动版的Maxus车型,但是需要进行进一步投资才可实现大规模量产。

  LDV集团之前属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GAZ 集团,目前拥有员工约800人。在向英国政府申请4000万英镑遭拒绝后,公司最近陷入了危机。之后,公司曾试图与马拉西亚Weststar公司商讨出售交易,但最终以失败告终,目前LDV集团有英国政府指定的行政机构管理。(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