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代高尔夫全新升级设计 见证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8:41  新浪汽车综合

新高尔夫6

第六代高尔夫

  由一汽-大众生产投放的第六代高尔夫,完美延续了历代高尔夫的优异品质和性能,并展现了大众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动力强劲、动感时尚,并融合了世界级的先进科技和生产工艺,无论从外观造型、产品品质,还是舒适性、安全性和动力操控等各个方面,都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毫无疑问地成为2009年中国车市最值得关注的车型之一。

  造型:全新设计 时尚动感

  第六代高尔夫采用了欧洲最新设计风格和大众汽车全新设计语言,融高雅、灵动和时尚气质于一体,清晰简洁而强劲有力的形象标志着大众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六代高尔夫所有关键的车身部位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外形更加动感时尚。从侧面看,清晰的腰线如同强劲发达的肌肉纤维,从前灯一直贯穿到尾灯,这条简洁流畅、富于力量感的线条被称作大众车型的“特征线条”,赋予了第六代高尔夫灵动时尚的气质。高尔夫的车身长度为4199mm,车宽1786mm,高度为1479mm,轴距达到了2578 mm,完美的车身比例配合和谐优美的车身线条,不仅使第六代高尔夫更富个性和立体感,而且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更加舒适实用。

  第六代高尔夫熏黑风格的前大灯灵动犀利,而且带有随动转向和雾灯静态转弯补光功能,配合清晰简约的前部设计,显出强劲的动感;采用黑色钢琴漆设计的优雅前格栅和镀铬装饰条,使车型前脸更加高雅、大方;镀铬装饰在车身上的装饰运用,使第六代高尔夫的外观档次明显提高;近乎完美的宽大C柱造型,作为高尔夫系列车型的经典基因,完美地融入了第六代高尔夫的全新设计风格中;水平流线风格为主的尾部设计、B柱高光饰板、切钻式宽大尾灯组和运动型镀铬装饰双排气尾管,这些设计特征共同为第六代高尔夫创造出更宽大、更坚实、更高档的形象。

  动力总成:高效经济 完美平衡

  第六代高尔夫共配备四款动力总成装备:1.4TSI发动机配合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及5挡手动变速箱;1.6L发动机除了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之外,也前所未有地搭配了大众汽车最新的7速DSG®变速箱,充分展现了大众汽车最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的高效经济,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车型选择。

  得益于TSI+DSG的完美组合,高尔夫1.4TSI+DSG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1.4TSI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1.4L,但其动力却毫不逊色,在5000rpm时可输出96 kW的最大功率,在1750~3500 rpm转速范围内输出220 N·m最大扭矩,是不折不扣的“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配合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爆发出的能量足以让驾驶者享受非常的激情与动感。而1.6L与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配合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动力感受,提速、换挡都极为平顺、畅快

  在提高动力性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同时,第六代高尔夫还可充分满足消费者对节油环保的追求。96kW的1.4TSI发动机,搭配7档DSG,90公里/小时等速耗油量仅为5.8L/百公里,并且满足欧4排放标准。

  超强动力,超级平顺,超低油耗,第六代高尔夫真正实现了高效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操控:灵活驾驭 舒适驾乘

  第六代高尔夫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一代底盘技术,以同级车中最先进的底盘系统带来无与伦比操控体验和驾驶享受。

  为了适应中国的道路情况,满足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提高驾乘舒适性,一汽-大众对第六代高尔夫的减震系统进行了特殊的匹配,采用了前麦弗逊轻量减震器前悬,并在前轴上做了大量的优化,使其转向灵活性、精确性都以及滚动和行驶中的舒适性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同时还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稳定性。

  第六代高尔夫四连杆后轴的结构和四轮独立悬架设计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通过控制臂的布置使纵向和横向动力学特性分别确定,既保证了较高的横向刚度,又优化了动力学特性和安全性,保证具有较大的纵向柔性,对行驶的舒适性极为有利。后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极具运动感,路感清晰、厚重,增强了操控的灵活性和乘坐的舒适感,降低了长途驾车的疲劳,更适合中国的城区驾驶。

  此外,第六代高尔夫还采用了第三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和ESP电子稳定系统,带有EPS的方向盘稳重清晰,尤其是在高速行驶下,整车的稳定感极为鲜明,加上ESP电子稳定系统的防侧滑、高速变线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度,无论是在高速驾驶还是低速状态下均保证了稳定的驾乘感受和精准的控制,其完美的操控性能远远超越了人们对一款传统A级两厢车的认识。

  舒适性:舒适有加 关爱无限

  第六代高尔夫在遍布整车每个细节的设计,车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以及舒适性装备上都下足了功夫,使所有功能都更加便于操作,为驾乘者提供了无微不至的人性化关爱。

  第六代高尔夫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经过特殊设计,更运动、肌肉感更强,软质材料的运用使得手感极佳,操控手感非常好;运动型座椅运用了分割的块状设计,一汽-大众还特意针对中国市场情况做出改进,提供更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在第六代高尔夫1.4TSI自动豪华车型上,驾驶席采用了电动12方向调节座椅,副驾驶也装配了电动腰部支撑调节。甚至连门把手这样的细节设计都突破传统,采用了斜切式设计,开门的方式更加方便。

  第六代高尔夫应用了多项只有B级以上车型才拥有的舒适性装备,如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双层式防夹电动天窗和车窗遥控开启/关闭,以及多功能行车电脑灯等等,都前所未有地成为一款A级两厢轿车的全系标配。在1.4TSI自动豪华车型上,第六代高尔夫还采用了多出现在更高级别车型上的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智能无骨雨刷,带有“离、回家”功能的自动前大灯,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等等;带随动转向(AFS)的氙气大灯、前大灯自动清洗系统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进一步加强舒适度的选择。  

  全面的舒适性和人性化关爱,为用户带来了驾驭高档轿车的感受,第六代高尔夫不仅追求外观的时尚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更在舒适性装备上完全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

  品质:超越级别界限 开创高尔夫级别

  一汽-大众生产的第六代高尔夫完全按照德国大众汽车标准制造,对每一处能够提高其价值的细节设计,都毫不妥协地追求着完美,无论是从触觉还是视觉上,都完全突破了所谓车型级别的界限,为用户带来驾乘豪华车般的享受。

  第六代高尔夫在高档内饰材料的运用和细节品质上精益求精,如呈丝绸哑光色的镀铬装饰,车身同色门把手等,体现了第六代高尔夫的极致品质,为用户带来驾乘豪华车般享受。

  第六代高尔夫还采用了诸多更高级别车型才使用的配置或零部件,如多功能电动天窗、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发动机罩及行李箱盖上使用的质量上乘的气弹簧等等,都采用了B级以上车型相同的配置和设计标准。

  精致的细节设计进一步提升了第六代高尔夫的高档气质,组合仪表运用了源自Passat CC的凹凸设计手法,并恰到好处地采用了金属质感材质,烘托出强烈的运动感;创新的跑车式双炮筒仪表盘配合黑底白字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在动感之外又增添了科技质感。第六代高尔夫在内饰颜色上提供了时尚优雅的浅米色和低调内敛的黑色供消费者选择,这两种颜色也是时下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内饰设计。

  静音:十大降噪静音 造就最安静的高尔夫轿车

  一流的声学特征也是第六代高尔夫的一大亮点。第六代高尔夫采用了十大降噪静音措施,在众多部位都对降噪技术和隔音材料进行了针对性的全新设计。

  采用三层结构隔音设计、取材独特、并带有PVB消音薄膜的前风挡玻璃,可有效地降低行驶中的噪音;全新开发的车门及侧面车窗密封条也很好地起到了降低噪音的作用;与车身同色的门把手和外后视镜的流线设计,可以明显地降低行车中的噪音;全新设计的发动机支撑和新型发动机悬置隔音棉(TSI车型),能有效地隔离发动机和驾驶舱之间的噪音;A柱上全新设计的雨水槽,在消除风噪的同时也改善了风阻系数;车身底护板的全面防护,有效降低了整车的风阻系数。

  此外,第六代高尔夫还大量应用了A级车鲜有而多用于奥迪系列车型上的轻质隔音材料,如发罩隔音垫、顶盖加强梁隔音垫、前挡板隔音垫、行李箱和地板隔音垫上等等。新型隔音降噪材料的大量应用,以及独具创新设计的降噪静音措施,使许多亚噪音源从根本上已被消除或降低,最大程度确保车内空间的舒适安静,为第六代高尔夫营造出足以匹敌豪华轿车的驾驶环境,打造出一款“最安静的高尔夫轿车”。

  安全:最高安全等级 全面安全保障

  第六代高尔夫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的苛刻要求,使其达到了欧洲五星级的最高安全标准,完全突破了以往轿车的级别划分。

  第六代高尔夫在同级车中第一款全系列车型标准装备了最先进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提供卓越的、无可挑剔的驾驶主动安全性;同级车中领先的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操控轻便,提供最精确的路感和驾驶感受,而且省油、无噪音,使第六代高尔夫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都得到最大提升。

  在被动安全方面,第六代高尔夫采用了更多的热成型钢板和双面镀锌工艺,并应用了长达28.7米的激光焊接,空腔注蜡技术的全面应用可全面保护车身12年防腐,拥有更值得信赖的安全保障。在车身结构设计上,第六代高尔夫也全面贯彻了超越级别的设计理念,大量采用了先进的热成型钢板和激光焊接技术,还采用了全新的碰撞传感器、经过碰撞优化的转向柱、四门装有防撞横梁、立式溃缩油门踏板等等,为车内乘员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为乘客提供了更坚实的内部空间。与此同时,第六代高尔夫还标配了4气囊和防颈部扭伤强化头枕,使其被动安全性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从未有过的高度。

  品牌:畅销千万 誉满全球

  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车型之一,高尔夫问世35年,历经6代,在全球拥有超过2600万用户,每一代高尔夫的独特创新,都使其成为轿车工业设计发展的风向标,并引领着汽车消费的时尚潮流。

  2008年10月,大众汽车公司精心设计的第六代高尔夫正式面世,并迅速赢得了德国“金方向盘奖”、纽约车展“2009世界年度风云车”等荣誉,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让中国消费者对其满怀期待。

  2009年10月19日,由一汽-大众生产的第六代高尔夫全面上市,它集中了历代高尔夫车型的优秀基因和品质,并融合了大众汽车全新设计理念。一汽-大众将以世界级的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严谨的管理流程和品质标准,推动高尔夫品牌在中国市场续写辉煌。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