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配行业百城万商诚信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0:41  新浪汽车综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诚信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学习国家八部委开展的“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精神,创建诚信、文明、规范、有序的汽配行业秩序,营造守法经营、公平交易的汽配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中国汽车行业品牌推展工作委员会等八大机构联合宣布在我国汽配行业中正式开展“百城万商诚信工程”,来提升我国汽配企业的诚信形象,促进我国汽配行业持续、健康、和谐、快速发展。

  当前,在汽配行业中开展“百城万商诚信工程”,对于加强以诚实守信为主要内容的道德建设,强化信用意识,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引导汽配商贸企业培养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汽配行业良好氛围,着力在推动汽配企业加强诚信建设上有新进展,在汽车零部件假冒伪劣问题上有新举措,在营造良好汽配流通秩序上有新成效。

  为确保“诚信工程”的顺利开展, 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诚信工作委员会制定了《中国汽配行业百城万商诚信工程倡议书》、《中国汽配行业诚信公约》和《中国汽配百城万商诚信工程管理办法》,并将建立中国汽配企业诚信档案,为进一步加快我国汽配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和规范企业信用行为,全面提升我国汽配企业诚信水平,提高汽配企业诚信意识和整体竞争力,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汽配行业百城万商诚信工程倡议书

  为营造文明诚信的消费环境,维护好汽配市场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车主提供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汽配行业的健康、和谐、持续发展,中国汽配行业百城万商诚信工程管理办公室向全国汽配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 诚信守法经营  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恪守公平、自愿、诚实、信用的商业道德准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自觉维护汽配企业的整体形象,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二 保证商品质量  严禁销售假冒伪劣的汽配产品,严把产品进货关、销售关,坚决做到不售假货、不销伪劣货,保障售后服务,严格执行国家新“三包”政策,恪守质量先行赔付制度。

  三 强化优质服务  汽配企业应坚持“用心服务每一天,真诚善待每个人”的服务宗旨,不断完善服务规范及服务举措,营造良好销售环境,让每一个员工都能以真诚的微笑、热诚的态度、规范的语言接待每一位顾客,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让顾客舒心、放心、安心。

  四 杜绝价格欺诈  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明码标价规定,真实、准确规范地进行标价,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不搞虚假宣传,虚假让利,虚假优惠等欺诈行为,不搞价外不合理收费,虚心接受社会及消费者监督,坚决杜绝价格欺诈。

  五 加强企业自律  严格执行汽配产品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购销货台帐制度,产品准入制度,不合格产品退市制度,产品质量信息公示制度,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制度等,把好产品质量关。自觉服从管理,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六 践行“十不”承诺  不虚假标价、不制假售假、不以次充好、不弄虚做假、不乱贴乱挂、不强买强卖、不违规经营、不乱设广告、不冷硬蛮横、不偷税漏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为汽配行业形成讲诚信、守信誉的良好风气,为建立良好的汽配流通新秩序,共筑汽配行业的诚信长城,加快汽配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汽配行业诚信示范企业公约

  为了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打造汽配行业诚信形象,促进我国汽配企业共同参与诚信事业,树立我国汽配企业良好的信誉,由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等八大权威机构牵头,组织我国百城万商诚信示范汽配企业及市场共同发起“诚信公约”,共同履行公约宣言,进一步提高公约成员的良好形象和社会信誉度。

  鉴于参加诚信公约的各企业愿意精诚合作,并愿意遵守诚信公约中的各项约定,现缔结以下公约。

  本“诚信公约”代表缔约成员的共同意愿,是具有共同约束力的行为准则,各缔约成员承诺以本公约为最高行为准则。

  第一条: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诚信工作委员会(简称:诚工委)是“诚信公约”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机构,参加缔约的企业必须指定专人与诚工委进行日常业务的联系和协调。

  第二条:本公约的宗旨是:宣传诚信理念,树立诚信意识,共建诚信行业。

  第三条:本公约的目的是:

  (1)推动汽配企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行业自律,营造企业和谐的发展环境,维护消费者、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国家利益。

  (2)协调、统一缔约成员的行动,以诚信打造和争创企业品牌、商品品牌、服务品牌,树立我国汽配企业和经营者诚信经营的整体形象。

  第四条:公约成员

  为便于监督、管理、协调与服务,凡承认并履行本公约的企业,履行相关手续后,即成为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诚信工作委员会成员。

  第五条:公约成员必须恪守以下准则:

  一、严格遵守国家《反不正当竞争法》《产品质量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环境保护法》《食品卫生法》《税收征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

  二、加强诚信意识。将诚信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构建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树立全员诚信意识,将诚信贯穿于企业一切经营活动中。

  三、开展诚信教育。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把诚信教育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大计,用诚信理念武装员工,倡导良好的社会诚信风尚。

  四、营造诚信氛围。倡导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杜绝营私舞弊和弄虚作假行为,力求实现企业信息公开透明,努力营造诚信氛围。

  五、建立诚信制度。完善诚信制度建设,制订规范的诚信条例和守则,简单易行、便于操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奖惩分明。

  六、强化诚信责任。企业要肩负起诚信建设的重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诚信责任,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

  七、坚持诚信经营。守合同,重信用,视“诚信”为企业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国家利益。

  八、创建诚信品牌。强化企业信誉建设,优化企业品格塑造,建立与国际惯例接轨的信用体系,创建诚信品牌,打造百年老店。

  九、遵守诚信公约。恪守诚信公约,加强企业自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诚信公约承诺的监督。

  十、各公约成员要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建立企业诚信档案,把企业的基本概况、信用评价、企业自律、消费者反映、舆论监督、荣誉称号等内容实事求是地记入诚信档案,客观反映企业诚实守信情况。

  第六条:解释

  本公约解释权属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诚信工作委员会。

  第七条:退出

  缔约成员自愿退出诚工委的,由诚工委通知全体会员。但退出后必须继续履行对消费者和诚工委的所有未尽义务。

  第八条:公约生效所有诚信示范企业应遵守本公约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