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仑润滑油天鸿手动变速箱油新品MTF18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0:16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变速器的主要作用是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它的工作状态好坏直接影响着汽车的操控性。因此,保持变速箱的良好润滑条件至为重要。

  随着汽车工业和汽车技术的发展,如变速箱小型化、换油周期延长等,对于变速箱油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要。特别是在重型卡车领域,由于多为手动变速箱,且传输大扭矩、多档位的变速箱应用愈渐增多,加之我国长途路况的复杂性所带来的换档负荷增加,使得重型卡车变速箱的使用寿命普遍较短,由此导致汽车使用效率的下降和保养成本的增加等问题,已成为困扰大多数重卡司机的顽疾之一。

  日前,由昆仑润滑油新开发上市的天鸿手动变速箱MTF18就是为解决这一顽疾的“对症良方”。针对我国重型卡车市场发展趋势与工况特点,天鸿MTF18手动变速器专用油通过应有独特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添加剂配方,在常规齿轮油性能的基础上,具有更为优异的热氧化安定性、更优异的防腐性能、更优异的同步器耐久性和抗点蚀性以及更优良的密封材料适应性等性能特点,在小小的变速箱空间里生动地诠释了昆仑润滑油的卓越品质与“关爱”核心价值理念。

  新添加剂配方MTF18的应用,实现了手动变速箱使用寿命和换油周期的“双延长”。首先,其突出的防腐性能和抗磨耐久性,能很好的保护变速箱齿轮装置中轴承及同步器免受腐蚀或锈蚀,有效防止齿面剥落、点蚀,从而大大“延长”了变速箱使用寿命;其次,MTF18具备的卓越高温稳定性,不但可有效防止油泥、漆膜和积炭的生成,更可保证油品较为长久的使用,“延长”用户的换油周期。

  天鸿MTF18的利益实现得到了实际行车试验的佐证。昆仑润滑油与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合作,在云南保山采用10台重载牵引车和大货车、6种型号变速器对MTF18手动变速箱油进行行车测试。云南保山为热带气候,路况以山区公路为主,坡道长且陡,落差大,车辆整天行驶时间的60%都在坡道上,车速低于32公里/小时,且车辆载重都在40~70吨,这样的条件下发动机随时都处于大负荷的工况下,也是车辆齿轮油使用最苛刻的地区。试验结果表明,齿轮齿面干净且并无剥落和擦伤,齿轮使用寿命得到了最大延长,没有发生油封损坏情况。参与测试的司机反映,MTF18装车后油温上升很慢,换档也很好换。在东风公司进行的10万公里的强化行车试验过程中,天鸿MTF18的表现同样优异。

  手动变速箱的“双延长”,给消费者带来“双节省”的经济效益。试验表明,天鸿MTF18相比普通变速箱油而言,其优异的耐磨性和高温清净性使变速箱油的换油里程提高了2-4倍,这直接为司机用户节省了数百元的换油费用;同时,检修周期由原来的一年两次延长至一年或一年半一次,不但节省了可观的维修费用,还节省了配件和维修工时费用的支出,间接提高了车辆的利用效率。正是由于其所具备的卓越性能,天鸿MTF18荣获了2项国家专利和1项美国专利,不仅可以替代GL-4,还可以替代MT-1。因此,天鸿手动变速箱油MTF18的上市,不但很好地推动了昆仑润滑油品的升级换代,也为车辆齿轮油的全面升级奠定了基础。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