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小猪:与我爱的大草原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7:55  新浪汽车综合
壮丽不凡
壮丽不凡

  不记得上一次去内蒙古大草原是什么时候了,那时候还有点小,只记得吃了好多牛、羊肉,喝了好多的奶茶,自己不敢骑马,只在草地上乱跑,有种自由自在的感觉。今年终于有机会去了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出发前真的很兴奋,就向再次见到许久不曾谋面的老朋友一样。

  坐在斯巴鲁森林人里,我们从北京出发,沿着高速一路杀到了哈尔滨,在从哈尔滨到齐齐哈尔,再到内蒙境内,说实话有点赶,虽然我没开车,但坐了两天真的有点疲劳,只觉得腿肚子抽筋,屁股发麻。好在一进内蒙,我这种略有些沉闷的心情缓解了许多,因为我看到了大草原,事实上在后面的路上的草原景色更美,但这种视觉上的更迭还是冲击了一下疲惫的我。我很兴奋~~~

草原的魅力
草原的魅力

  晚上住在海拉尔这个地方,据杂志社的编辑说,海拉尔是呼伦贝尔市的中心,从此出发可以往不同的几条线走。海拉尔是个好地方,但当地的酒店价格不菲,因为此时尚属旅游旺季的末节,标准间的价格都不低于300元,还人满为患。其实这些大都是旅行社合作的酒店。不过,晚上吃的羊肉火锅的味道真是棒极了,内蒙的羊肉质地很不错,味道特别鲜美。那天晚上我吃多了,也早早睡下了。

  两天,整整两天的路程,我们终于从海拉尔出发往景区走了,第一条线是往北走,目的地是莫尔道嘎,据说那里的原始森林非常漂亮。两台斯巴鲁森令人沿着省道201一路向北,路上的风景真是美得没话说,辽阔的草地,微起的山丘,还有燎荒的大地,有种说不出的原始之美。渐渐地,我们看到了路两旁的白桦林,小白桦树非常好看,半路上我们停下车,不停地拍照。林子里空气非常新鲜,在大城市居住久了,就更少呼吸到这样的纯净空气了。

绿色原野
绿色原野

  一路向北终于到达了莫尔道嘎的森林公园,据说这里是北方最大的原始森林,地处大兴安岭地段,之前到过一些森林公园,但那些公园跟眼前的莫尔道嘎真是没法比,这里太美了,一望无际的植被布满了连绵起伏的山脉,小河流出的水特别清澈,也很凉。这应该叫做山泉吧。森林里一定有好多动物,但我们看到的以鸟儿居多,而且还是第一次听到啄木鸟的叫声,有点类似曾人敲木鱼的声音,很好玩。

  在森林公园里待了许久,真是不远下山,真是太阳落得好快,我们不得不离开了这篇天然的大氧吧,晚上住在边境小镇室韦也很有情趣,小木屋里特别暖和,而且有种原始的情景。告别了北线之游,我们启程回到海拉尔,奔西线走,目的地是满洲里。满洲里还是挺有名气的,著名的边境小城,接壤俄罗斯和蒙古国。沿途还去了呼伦湖,由于当天风大,看得不是很美,阳光也很刺眼,不知道风平浪静的时候,呼伦湖是什么样子。

  一路向西,全是大草原,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似乎唤醒了我儿时的记忆。只是现在感觉内蒙的草不如以前的草高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然我也没有再骑马,只怪自己胆子有点儿小,呵呵。

  到达满洲里已经是傍晚了,到国门游走了一趟,警卫把持得森严,但给人的感觉很威武神圣。顺便到套娃广场溜达了一圈,尽是大大小小的套娃,有些还是名人的画像。在满洲里吃了手把肉之类的美食,都是用那种小刀去割肉,虽然看上去有点粗狂,但很过瘾。来这了,就得这样吃才爽。

  话说从满洲里出来天色已晚,晚上住在了新巴尔虎右旗,截止那时,已经在呼伦贝尔境内游玩了3天,这3天虽然有点赶路,但一路的风景还是很棒的,值得有些辛苦的付出。

  第4天出发,吃了点牛肉馅包子,味道真香啊,我们就从南线往北京方向回了,说实话,还真没玩够,不过自己请假出来也得抓紧时间回去了。

  一路向南,途径兴安盟的阿尔山,这个地方也很美,不过跟莫尔道嘎相比还是差了点,出了兴安盟就是一路的山路加草原公路,眼前的景色不停地变化。似乎再更迭地播放两个电影。睡睡醒醒,下车拍拍照,上车聊聊天,嘻嘻哈哈赶了小两天的路我又回到北京啦。

  总结这7天的行程,真是一趟过瘾的旅程,汽车杂志社的编辑们真是个个硬汉,也可能是内蒙的饮食很顶事儿,让人有使不完的力气,粗略算下来7天跑了将近5000公里。虽然有点辛苦,但跟那种旅行社的随团游玩还是不一样的,这种感觉更自由,更惬意。

  等自己有车了,一定带朋友再来一次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吃肉喝酒,赏草原美景!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