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频频陷入“召回门” 丰田遭遇质量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0:4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作者:李东颖

  继中国最大规模召回后再次在北美宣布最大规模召回———以质量可靠著称的丰田汽车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继在中国宣布最大规模召回后不久,5日,丰田又因前排脚垫可能会发生脱落,妨碍油门操作引发事故等原因,宣布了北美最大规模召回——召回380万辆包括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等在内的七种在美国销售的汽车

  而紧接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宣布,针对丰田是否侵犯Paice LLC的混合动力轿车专利一事展开调查,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一个月前发生在中国市场的近70万辆的召回,已令丰田陷入了质量质疑的窘境,业内人士分析,丰田的大幅度扩张可能导致对零部件质量控制不力,从而影响了丰田车的质量。而由于丰田属于体制内采购,其零部件供应商均与丰田或多或少存在从属关系,因此,外界既很难知晓其零部件供应商的名字,也不清楚丰田对零部件商如何查处或整改。而就在此时,北美又出翻车门事件,丰田再次陷入更大规模的质量危机当中。

  这场危机对上任不久的丰田章男无疑是一次艰巨的考验,尤其是在丰田公司的业绩从原先预计的500亿日元纯利,变成净亏3500亿日元之时。而丰田章男的危机处理也用了一种即使在日本也不多见的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亲自向四名因丰田汽车地垫缺陷而丧生的美国车主公开致歉。

  即便如此,幸灾乐祸可能是全人类无法克服的缺点,丰田北美宣布召回380万辆汽车后,底特律乃至整个密歇根州的很多人都沉浸在兴高采烈当中。“这就是买外国车的下场”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声音,而美国汽车分析师洛佩兹则力挺丰田,认为丰田做到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都没做到的事,正是由于丰田的竞争,才令美国三大不得不做得更好。

  而除去车内脚垫安全问题之外,丰田关闭了仅有的位于加州的与通用共同管理的工厂,并对部分皮卡出现的锈蚀问题展开调查,在某种程度上这些问题都对丰田自身的发展构成了挑战。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