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团为王之广汽商贸:专注做好广汽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09:07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广汽商贸”)作为广汽集团全资综合性服务贸易企业,在广州的经销商集团中,是比较另类的,也可以说是最为纯粹的经销商———因为到目前为止,作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它只做广汽旗下的品牌,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

  也正因为如此,广汽商贸是一家不折不扣为广汽集团服务的公司。这家公司是从2000年3月重组广汽集团系统商贸类企业形成的全新贸易板块,其以汽车服务贸易为主,如今已形成以汽车销售、物流配送、商品进出口、配套服务四大业务为主体的汽车相关产业多元化经营格局。

  在广汽集团不断的发展壮大中,广汽商贸也从华南市场一步步成长起来,并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重庆、郑州、沈阳、乌鲁木齐等大中城市建立了辐射全国的汽车服务与销售和物流网络。昔日偏安广州的广汽商贸,如今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现在的广汽商贸拥有40多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包括多家中外合资企业)。

  依托广汽集团的发展,广汽商贸已经拥有广本、广丰等品牌专卖店19家,分布于广州、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新疆等省市区,物流企业及分支机构遍布广州、北京、成都、郑州、沈阳等地。而随着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的市场销量持续攀升,广汽商贸也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伴随广汽集团的飞速发展,到如今收购湖南长丰、与菲亚特合资,都彰显了广汽在今年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决心。而广汽商贸作为广汽集团在销售和物流市场的开路先锋,将来无疑也要利用自己敏锐的嗅觉,成为一家最强大、最纯粹的经销商集团。如今,立足广州、放眼全国的广汽商贸正在为广汽集团征伐江湖“遇山开路,逢水搭桥”!

  不妨步子再大一点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曾号召: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这句话加速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

  而其实在华南汽车市场,也只有集团化才能在与汽车生产厂家的对话中更有底气,更有能力化解风险。对专一和专注为广汽集团服务的广汽商贸,我们的建议是:不妨步子再迈大一点。

  曾经走在全国车市前沿的华南市场,如今似乎显得沉寂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经销商遍布在广州,真正咄咄逼人的经销商集团似乎没有,这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比起来似乎显得相当低调。广州车市需要新一轮的洗礼。

  实际上,经销商集团化有三个特征,包括多区域、多品牌、多品种。在这一点上,广汽商贸的企业特性,决定了它只做广汽旗下的广本和广丰产品。而得益于广汽集团近几年来的全国布局加速,广汽商贸也分享到了胜利果实。

  在目前看来,广汽商贸似乎根本不用考虑太多。在区域上,除了大本营广州,它在北京、南京、上海、重庆、新疆等地都有涉足,下一步还将拓展到华中等地;在品牌和品种上,由于企业特性,广汽商贸目前只能局限于广本、广丰旗下有限的产品。同时因肩负为广汽服务的大任,广汽商贸目前还在为广汽自主品牌的发展忙着献计献策。就像成就了广本一店、广丰一店的辉煌一样,广汽商贸眼下最为迫切的任务便是为广汽自主品牌一炮打红提供成熟的经销经验。

  不过,广汽商贸也在寻求突破。目前正在筹建中的雷克萨斯店也算是它集团化的一个新的扩张元素。要知道,广汽已经羽翼渐丰,广汽商贸也应适当激进,既然是广汽的开路先锋,就需要有一股开拓精神———即使冒一点点险。步子再大一点,或许广汽商贸可以更加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