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RAV4上下坡时建议使用低挡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7:06  新浪汽车
变速箱与卡罗拉相同
变速箱与卡罗拉相同

    新浪汽车:刚才说到变速箱,RAV4的4AT变速箱有什么特点没有?这款变速箱跟卡罗拉那款不一样?

    朱世武:RAV4的变速箱还是沿用比较经典的U241E的变速箱,2AZ就是2.4排量用的是U140F的变速箱,其实都是在一个平台上的产品,这款变速箱就像发动机一样很成功,而且在车型上已经得到了证明,非常经济、耐用,并且也有针对性的调整,比如要适合于兼顾性能的SUV,因为是自动性的,同时改用了WS型,就是丰田一款高速性能的变速箱油,这种油在正常工作范围之内不但能正常工作,而且降低了变速箱油的黏度,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了内阻,同时在更高温度的时候,依然能保证相当的黏度,所以保证了变速箱不至于在高温情况下被烧坏。

    新浪汽车: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出现在路况不太好的情况下?

    朱世武:对,出现在相当恶劣的情况下,比如说长时间高负荷的用越野性能,比如走碎石路,极恶劣路况,因为这时候变速箱工作温度和工作强度都在很恶劣的情况下,这时候如果变速箱油温度过高,里头的部件会受损。

    新浪汽车:像一般复杂的路况,变速箱放在哪个档位?

    朱世武:一般分几种,一般长时间的上坡,比如碎石路,比如坦途路、湿地、沙地都属于恶劣状况,如果是上坡或者下坡建议2挡、3挡、L挡也可以,这就要看坡度的长度。如果非常陡的坡,上坡或者下坡建议用2挡甚至L挡。

    新浪汽车: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L挡是最低的。

    朱世武:L挡扭矩比是最大的,在1比2点几左右,这时候说白了是最有劲的,其次是逐渐增加的。

    新浪汽车:像调整挡位跟次驱系统是换连的吗?

    朱世武:不是,是自动控制的。

    新浪汽车:比方说我放L挡强制4驱?

    朱世武:不是这样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