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RAV4的使用注意与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7:06  新浪汽车
高级销售顾问马晓蕊(左)和高级技术诊断师朱世武(右)
高级销售顾问马晓蕊(左)和高级技术诊断师朱世武(右)

  新浪汽车讯:本期爱车访请到了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的高级销售顾问马晓蕊和高级技术诊断师朱世武来谈谈一汽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保养与维护。 

    新浪汽车:RAV4是丰田刚推出的一款城市SUV,不知道这款车有什么特点?和其它的SUV有什么不同?

    马晓蕊:主要是以休闲为主,特点:首先外观比较时尚、优雅,适合不同的人群,群体范围非常大,空间非常灵活多变,给大家提供多种组合方式,内室里边,尤其是门是侧开的,可能一些女士身材不是很高,开车门不是很方便,但RAV4也考虑到这方面,门是侧开式的。而且为了考虑到女士,在里边安排了一个小的椅子,我们当时觉得这挺人性化一些。再加上有良好的舒适性能,人坐在里边空间比较宽广,加上舒适性,还有高度,都是非常舒服的。最重要的是具备了4驱的特点,市区路况都可以适应,再加上市区油耗的经济性能,上班族在城市当中油耗非常少,主要是这些特点。

    新浪汽车:据我了解RAV4是一款基于卡罗拉平台生产的车型,如果利用轿车平台做越野的情况,会不会在这个平台上有一些针对性的改进?比如底盘、悬挂方面。

    朱世武:这个确实改动不小。比如为了适合越野的性能,在传统性能上有所改进,变2驱为4驱,而且可以实现线性的扭曲分配,更提高了越野的性能。再有,它本身增加了很多系统,为了适合越野性和郊外旅游的舒适,增加了上坡和下坡辅助系统,自动的SD性能。

    新浪汽车:首先说悬挂方面,已经改成双叉臂式的,这样是不是为了性能很好?

    朱世武:这样使整体的性能有所提高,这个结构简单,而且功效性能比较高,同时维护费用相对较低,比较贴合于购车人的消费水平。

    新浪汽车:像车辆的转向方面有没有改动?

    朱世武:转向方面沿用的是丰田新款电子转向系统,是一种高性能、高级程的系统,系统比较紧凑,安全性比较好。

    马晓蕊:这一点可以举一个例子,销售这边,有的人可以来试乘试驾,不是每个人开车特别娴熟,在试驾的过程中准备的路段,丰田举办了大型的盛会,拐弯的时候,教练坐在上面客人开,有的女士在转向的时候,要不然转向不足,要不然转向过度,但是这款的EPS可以很准确的修复一下,不会让你感觉到这弯拐大了、拐小了,这是教练当时跟我们说这个转向性能不错,挺适合女性开,驾驶不是很娴熟的人开起来安全性有所提高。

    新浪汽车:是不是也有随速转向的性能?

    朱世武:对,有一个电动控制,所以有很多功能可以完善,比如行驶起来之后,方向盘的转向力变小了,如果还用相同的转向助力,车门会很活,以往的油压式只能是两级控制,现在可以形成多级控制,所以提高了安全稳定性,甚至加了很多其它功能,比如转向回力、助力功能。

    新浪汽车:这种转向比一般越野车更适合公路?

    朱世武:对,它已经改用电子式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