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贵族:外型迷人 油耗表现也很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1:00  新浪汽车综合

  如果您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车展上,看到了这款吸人眼球的A00级微轿跑车双环小贵族;假如您也正在犹豫是否购买这样一辆车来代步,那么通过下面这些针对小贵族的评测,相信对您能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卡通造型精致灵动

  双环小贵族是一款很可爱的微型车,可爱之处不仅仅在于它的精和巧,最大的特点是它有一张非常卡通的前脸,这张脸有着十分鲜明的表情:下进气格栅是一张笑口常开的大嘴,保险杠两侧也是上扬形的,象笑弯的嘴角;仿生设计的前大灯仿佛孩童天真的大眼睛,前大灯组的两只灯组内侧的黄色小转向灯像瞳仁一样对着,于是便形成了一副笑意盎然的表情。发动机舱盖正中小贵族专有的车标,犹如一道小“鼻梁”,给这张卡通脸又增添了几分生动。

  内部设计和做工让人满意

  小贵族的内饰设计上继续延用外观的卡通风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平直的线条,目光所及之处基本都是各种弧线造型。弧线形面板曲折动人,面板材料质感和做工都相当不错,台面使用的材质在视觉和触感上也都很厚实,没有轻薄松散的现象。很喜欢两侧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好似一对对蜗牛和蟹眼,又犹如中世纪骑士穿戴的战盔一般!

  从功能上看,小贵族的仪表盘功能也很不错。中央的电子屏幕显示的内容对于微型车来说是相当强大的,各种参数一目了然,读取很方便。

  双环小贵族采用运动六向调节座椅,六向调节的精妙之处在于随心所欲的乘坐舒适性,极具动感的流线型匹配人体力学的科技关怀,在激扬的色彩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油耗表现出色

  不可否认的,油耗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用户来说都是特别关注点,尤其是对于小贵族这种级别的微型车来说,油耗就必然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小贵族排量1.1L,搭载了一款全铝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88N•m。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模拟日常使用路况,包括了城市中的拥堵路段、环路以及高速公路。全程由两人驾乘,加上少量负载,一半时间的开启空调行驶,最终我们对双环小贵族的真实油耗数值为5.0L/100km,这样的驾驶情况下得到这样的成绩我们都觉得相当满意,而如果平时只是一人驾驶的情况,相信油耗成绩还会更出色。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