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建第三工厂 首产新一代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8:29  南方都市报

  新工厂为福特在中国发力做准备。

  备受关注的长安福特第三工厂终于落定。9月2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宣布将投资33.4亿元在重庆新建一家工厂,初期年产能为15万台。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透露,未来三年内,福特汽车计划引进至少四款最新的福特全球产品。这表明随着中国市场快速增长,与通用、大众等跨国品牌相比略显保守的福特汽车也开始在中国发力。

  该项目将主要用于生产福特品牌乘用车,首个投产产品为新一代福特福克斯,该款产品将于2012年在中国上市。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说:“在未来三年内,福特汽车计划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至少四款最新的福特全球产品,进一步兑现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产能为45万辆,重庆新工厂初期完成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年总产能将达到60万台。而且这一新工厂还预留了一定扩能空间,未来可以提升至30万辆,福特汽车已经为在中国市场发力做好了准备。

  不过,福特在亚洲市场面临着诸多挑战。首先是目前福特在华引进新车的数量和速度明显落后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福特目前仍未完成在乘用车各个细分市场的布局,而通用在A级车和B级车等主力市场则分别投放了至少两款产品。另外,即便算上新产能,福特在中国的产能仍然落后于重要竞争对手。丰田汽车目前在华总产能为80万辆,预计几年之内将提高到超过100万辆。通用汽车在中国具有了129万辆汽车的年产能,其中包括小型商用面包车。      本报记者 黄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