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新奥拓完美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8:5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新奥拓定单数量大大超出预想,实现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王  猛

  蔡月夫妇是北京第一辆新奥拓车主。妻子接过车钥匙,小两口幸福地拥抱在了一起。这是新奥拓北京上市发布会现场上别开生面的一幕。长安铃木如此精心安排,一下子拉近了厂家、经销商与消费者的距离。自此,新奥拓宣布在北京正式上市。

  自9月16日成都上市以来,新奥拓已经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其预订数量也大大超出了长安铃木的预想,新奥拓实现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上市迎来开门红

  至今,新奥拓成都上市发布会上激动人心的一幕仍令人印象深刻。当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忠强每宣布一款新奥拓车型的价格时,场下就掌声雷动,叫好声一片。有经销商当时就发出感慨:“我那100辆没问题了,肯定卖出去了。”

  经销商们的反应是灵敏的,也是正确的。从8月24日启动预售至9月15日23天中,全国吸纳定金的有效定单超过5000辆,而据记者了解,这种好势头将在此后的日子里有增无减,北京地区也表现出了相应的良好势头。

  新奥拓一上市就取得如此良好的开局,甚至出乎了长安铃木高层的预料,而其取胜关键莫过于高性价比和良好的口碑。

  消费群体多样化

  新奥拓定位于为追求精致生活的年轻一代打造的一款精品小车,但是,通过了解,记者发现,新奥拓的消费群体虽然是年轻人居多,但是其中也不乏年龄偏大者,好多看起来应该都在40岁左右。

  “来买新奥拓的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具体也搞不好是哪个年龄段多一些。还有一个50多岁的大叔专门来看车呢。”联航长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杨小姐说。“我们这边来买车的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30岁左右的算是主力吧。”北方新兴丽泽桥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我开了快七八年的奥拓车了,喜欢这车,方便、省油。我就等着换一辆新奥拓了。”老奥拓车主李先生40多岁,对奥拓车情有独钟。

  在这个小车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时代,新奥拓能吸引如此众多的眼球,除了其高性价比,最大功劳应该归功与奥拓超强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因为它承载了一代人拥有一辆车的梦想,很多人就是冲着“奥拓”俩字而来。

  “毕竟是原装进口的发动机,这是比较吸引人的,还省油。我家里有一辆车,买这车就是给妻子自己用。”在4S店陪妻子看车的赵先生说。

  北京第一辆新奥拓车车主蔡月明确表示,选择新奥拓,就是因为它油耗低,不为别的。

  后续工作更加强

  北京上市发布会的当天,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一位长安铃木的高层在跟一群经销商聊天,表情非常严肃,更像是训话。“不准任何人诱导消费者加价提车,也不准任何人诱导消费者购买哪一种保险,让消费者自己去选择。我们每天都有人在监控这些事,谁出了问题,就取消谁的销售权。”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此次新奥拓上市,长安铃木方面是高度重视。不仅是从产品上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是从保护消费者利益方面加大了力量。

  正如长安铃木市场总监汤青所说,服务和销售引进了一些标准的流程,要打造标准化的,能为用户提供更贴心、更好的服务。

  新奥拓如此良好的销售势头,同时也对长安铃木的产能提出考验。由于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需要以KD件的形式从日本进口,在今后的日子里,新奥拓恐怕难免会供不应求。对此汤青表示,目前长安铃木已经开始重视这件事情,会尽最大努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