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控成就福克斯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8:54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福克斯上市4年以后,依然以持续的高销量领跑国内已然硝烟弥漫的中级车市场。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实习记者 王晓蕾

  今年1至8月份,福克斯销量稳中持续走高,3至8月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对于这款上市已经4年的车型,福克斯无疑已经成为消费者心中的经典之一。

  在记者走访的6家福克斯北京4S店中,北方长福、北方福瑞、长福新港福特3家店员给出的月销售量分别为300辆左右、200多辆、70~80辆;记者在6家4S中的5家都遇到了前来看车的人,其中3家还遇到了前来提车的人;长安福特北京其余5家4S店的销售人员在电话连线中也流露出对福克斯的信心,他们都透露该车目前销量很好。

  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竞争趋向白热化的今天,作为一款上市4年的老车,福克斯依然销量坚挺、宝刀不老,这一现象实在是耐人寻味。

  安全:心里踏实

  在采访中,一位年近五旬的张大爷引起了记者的关注。福克斯外观时尚、风格偏运动,这位老汉为什么会选择福克斯作为自己的座驾?

  “只要开车,大小总会出点儿事儿,你不撞人家人家撞你。老胳膊老腿的,安全第一”,他风趣地说。与张大爷一样,记者遇到的其他几个看车和买车人也表示,相比其他车型,福克斯的安全性能让他们觉得心里非常踏实,更能放心地开车。

  亚之杰世纪店的销售人员提到福克斯的安全性能非常自豪地对记者说:“福克斯历来是中级车安全标准的引领者。福特独创的‘五次元安全’理念从安全驾驶、安全回避、安全损控、安全防护、安全脱离5个方面给驾乘者全面的安全保护。”

  驾控:超凡体验

  福克斯的驾驶性能历来有着良好的口碑。带记者试驾的老司机告诉记者:“同级其他车型的驾驶就是驾驶,而福克斯的驾驶却是乐趣。”

  换挡的过程中,老司机谈道:“尽管上市4年的时间内,同级车市场产生了很多操控性让人印象深刻的车,但是,新款福克斯依然是佼佼者。换挡力度适中,入挡感觉扎实,非常容易上手,操纵感觉难忘,是一台很棒的变速器。”老司机面带兴奋,不知不觉露出微笑。

  福克斯最为出色的地方还是底盘和悬挂,它用的是源自沃尔沃S40同一平台的底盘。一位非常爱车、熟悉福克斯的年轻人张某告诉记者:“福克斯底盘很扎实,能够反应在操控上的所有细节,又不会过于敏感。”

  记者乘坐该车的时候也感觉车身非常稳健,高速中急速转弯反应敏捷,也不会跑偏,这些都是日系车没法比的。

  张某还告诉记者:“这种感觉还得益于它良好的悬挂。悬架的支撑力在整个弹簧的形成当中显得十分均匀,在提供充分支撑力的同时也不会显得太硬,能够柔和通过减速坎儿。”

  此外,福克斯自己优良的发动机也让驾驶人感觉此车后劲十足。中年人肖经理对记者说:“2000转左右的时候发动机运转安静,没有震动。转速超过4000转,车内就会发出让人亢奋的声音,让你立刻精神抖擞。”

  确实,福克斯优越的驾驶性能给很多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它能够持续热卖的重要原因。

  坚固的外壳与速度感良好的内在让人们给福克斯起了个外号“小钢炮”。据记者到二手车市场调查,目前福克斯二手车仍然保值,能够卖到七八万元。一款出产4年的老车居然依然能够青春不老、保值旺销,其卓越的品质与安全性能功不可没。福克斯成为经典让国产车在中级市场上看到了差距。加强做工、提高技术、注重品质是促进国产汽车业升级的必由之路。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