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再扩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8:4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长城迷你SUV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长城汽车SUV的产品阵容。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安丽敏

  北京的欢乐谷在9月16日上演了一场魔术秀,这场魔术秀的主角不是科波菲尔,也不是刘谦,而是被媒体和业界誉为中国首款小型SUV的力作——长城汽车迷你SUV。当天,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这款融合了迷你时尚灵动与SUV狂野奔放于一体的小车正式上市。

  长城迷你SUV不仅上市仪式搞得很有新意,其价格也可以说是令人震惊:两驱舒适版、豪华版、精英版分别售价为 4.29万元、4.79万元、5.29万元,四驱车型最低4.69万元起。

  长城迷你SUV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长城汽车SUV的产品阵容。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总监刘同福表示,长城迷你SUV不仅拥有时尚的外观和一流的越野性能,舒适感和安全性方面也表现出众,因此必将成为迷你SUV市场的标准车型,在品类的空白领域独树一帜。

  “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做透细分市场,长城汽车希望靠多样化产品赢得市场,以‘人无我有’的特色车型实现差异化竞争,小型SUV必将在2009年集中爆发。”

  刘同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炫丽每个月销量可达到5000辆,酷熊每个月2000辆左右,精灵在价格调整之后每个月大概1000辆。”同时,他还透露,长城希望刚上市的迷你SUV每个月能够达到3000辆。

  4.29万元起的价格让长城很有底气,这个价格也确实出乎了媒体的预料,就在上市仪式上,不少媒体都在议论长城迷你SUV的价格应该在5万左右,因此价格公布时引起了一片惊呼。这个价格无疑会引起市场积极的反应,但是长城和魏建军在这样的价格面前也需要受到盈利的考验。

  长城汽车上半年年报显示,今年1至6月份长城汽车集团毛利率由去年20.5%下降至17.5%,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5.75%,至2.62亿元。年报中称“主要是由于轿车未达到生产规模”。

  刘同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长城轿车这方面盈利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盈利不多。”

  刘同福解释说,长城坚持高品质路线,前期的研发投入、严格的质量控制以及VVT发动机等配置,造成长城轿车的成本明显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他举例说:“比如我们的一款车用材950公斤,而同级别的车型只有850公斤,成本差别是显而易见的。”因此长城在短时间内还并不追求利润,首先要做的是为品质打好基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