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化车型定位窄 适销对路才经得起市场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7: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可否认,今年的车市火了。那是不是所有的车型都有市场,是不是所有的不同定位的车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毫无疑问,今年中国车市其中一个亮点就是个性化车型异军突起。但是,对部分以主打个性和运动型的车款来说,目前其处境仅是小众中的小众,短时间内很难改变其现状。

  笔者近日跟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分管东南三菱品牌业务部的田边尚裕先生在交流时就谈到一个相同的话题,为什么三菱汽车进入中国最早、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的印象较深,但是在近年的市场竞争中却停滞不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一直主打个性和运动牌的三菱汽车在中国的定位其实还没有完全契合中国主流消费群体,尤其是家庭用车群体的消费心理。

  主打运动和细分市场(比如男性车、女性车)的各类个性化车型的确有自己的优势和过人之处,比如澎湃的动力、优秀的操控以及非常个性的爱好取向。但是,部分个性化车的定位覆盖面偏窄,其主要消费群体集中在所谓的“80后”和“90后”这些人身上。由此突显的问题就是,目前此类群体还处于创业和学习阶段,基本不具备消费个性化车的能力,从而使车型的销量也大打折扣。

  不过,也有个别车型在个性化的路上开创了新天地,如君威的旺销。还是那句老话,只有适销对路的产品才是真正经得起市场考验的“真金”。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