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内战--对比CR-V、奇骏和丰田RAV4(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4:13  汽车族

  三款测试车型所处的位置,在自身的车型系列中均为第二个档次,前面我们已经对安全性配置以及空间进行了比对,下面再来看看他们是否还保留了如越野车般的通过能力。由于并没有查到关于三款车离去、接近角等数据,我们只好通过更为直观的最小离地间隙来进行比较,奇骏205毫米位居了第一位,RAV4第二,190毫米,CR-V只有185毫米。再看来来驱动形式,CR-V采用的是一套智能四驱系统,当系统监测到车轮发生打滑,便会迅速将驱动模式由两驱变为四驱。RAV4采用的是一套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驱系统,在平时AUTO模式状态下,系统会根据路面状况适当调整分配给后轮的驱动力,达到接近前驱车辆的行进模式,RAV4还设有四驱锁定模式,通过lock键使车辆的四轮得到同样的扭力分布。奇骏的驱动方式跟RAV4有些类似,通过旋钮可以直接将车设定在前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感觉与越野车的配置更为类似。总体来说,RAV4所采用的驱动模式更为人性化,不需要过多的操作就可以将车辆控制在正确的行进模式下。

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和一起丰田RAV4
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和一汽丰田RAV4

  CR-V的驱动系统虽然也比较智能,但不能强制设定四驱模式,降低了他在一些特殊路面上的通过性。奇骏依然保持了越野车的配备,提升了他的驾驶乐趣。除此之外,RAV4和奇骏均配备了坡道辅助控制系统,增加了在坡道上的应对能力。

  配置是否丰富实用是考察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之一,被称为豪华版的三位选手的确在配置方面可圈可点,双区自动空调、CD音响、方向盘控制按钮、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共性的东西似乎对比较没有任何帮助,那还是说些不共性的吧。之前曾提到了三款车的安全配置,RAV4凭借侧气帘占得先手。在车内,RAV4的一键启动系统更为方便实用,虽然奇骏也采用了无钥匙进入,但如果要启动车辆,还需转动点火开关。CR-V依旧为传统的钥匙点火,而且钥匙样式与第二代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奇骏为车内乘员设计了一款超大尺寸的电动天窗,对于提升车内舒适享受度很有效果,RAV4和CR-V同样拥有电动天窗,但均属于常规尺寸。CR-V是三款测试车中惟一配备电控外后视镜折叠功能的,虽然说上市时间最早,但在细小环节上所体现出的周全,还是很有中国年度SUV的范儿。令人遗憾的是,三款测试车型均没有安装倒车雷达,对于这样尺寸的车来说,安装倒车雷达还是很有必要的。

    
三车全图
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和一汽丰田RAV4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