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内战--对比CR-V、奇骏和丰田RAV4(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4:13  汽车族

  此外,比较三款车的车身尺寸,奇骏的车身宽度最小,但高度却最大,这无疑加剧了过弯时车身的倾斜程度。但有些事就这么发生了,最近一届中国年度SUV状元郎奇骏在我们的担心中做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AV4操稳测试的过程比较独特,过于谨慎的ES P系统始终干扰着测试的进行,当关闭安置在中控台下方的E S P按钮后,系统总会在车身发生侧滑时强行介入,这一现象在丰田的其他车型上也有发生,在多次尝试仍无法关闭后,我们只能在ESP介入的情况下完成了测试,90.6公里/小时的成绩无法说明问题,不过测试总监王超辉却坚定的表示,RAV4入弯后,车身的起伏很小,转向系统虽然不像CR-V那样紧凑,但也很容易修正转向时的偏差,如果没有ES P介入,相信成绩也会非常出色。

  在最能体现安全性能的制动测试中,奇骏41.3米的成绩中规中矩,失去了他在直线加速测试环节所表现出的强劲势头,RAV4取得了40.6米的成绩,耗时2.9秒,CR-V的成绩非常抢眼,仅用了2.76秒便使车身完全处于静止状态,38.4米的制动距离,制动力达到了1.03g。不过由于在这次测试中,CR-V是惟一没有配备ES P系统的,这也就使他在安全性比拼中丢失了所取得的优势。相比之下,在其它安全配备上,RAV4让我们感受到更为贴心的丰田设计理念,除了配有正面双气囊外,RAV4还在A柱以及车顶侧面安装了气帘,更好地保证了受到侧面撞击时车内人员的安全,奇骏和CR-V仅装备了前排双气囊。

  以上讲了这么多关于车辆性能的测试,其实是让读者们了解三款车所具备的潜力有多大,真正在日常使用时,这些数据所出现的机会并不多,对于贪恋动力性能的消费者来说,紧凑级SUV也许并不能如你所愿,轿车才是你的选择。真正体现紧凑级SUV价值的地方应该在实用性上,更为科学的空间利用、齐全的日常使用配置以及适当具备的通过能力将对三款主流紧凑级SUV的座次产生重要的影响。

  在比较空间利用前,不如先用一个简单的方法看看三款车内的可用空间,如果将轴距乘以宽度再乘以车身高度减去最小离地间隙所得到的数值,将可大致算出封闭车舱内的空间大小,根据三款车的车身尺寸,我们得到了下面的数据:RAV4的舱内空间为8.21立方米,C R-V为7.80立方米,奇骏7.41立方米,也就是说在RAV4内部,可用的空间最大。好,有了这样的认识后,我们再来看看实际情况如何。在三款车中RAV4为车上人员提供的腿部以及头部空间最大,尤其是后排座椅椅面距离车顶有1030毫米。CR-V的表现位居中游,针对前后排的乘者均给予了足够的关怀。

一汽丰田RAV4全图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局部图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局部图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局部图
一汽丰田RAV4

  奇骏并没有为坐在后排的人留下更多的腿部空间,最大880毫米的长度要比RAV4少了80毫米。再来说说储物空间,三款车的后排座椅都可以放到,使得行李厢储物能力大幅提升,如果不放到座椅的话,奇骏的行李厢容积最大,这也让我们明白后排乘者被牺牲的腿部空间全都转移到行李厢里去了。RAV4的成绩紧随其后,CR-V虽然行李厢容积最小,但其行李厢地板距车顶的距离却是三款车中最大的。值得一提的是,RAV4的行李厢采用了侧拉式,相比奇骏、CR-V的掀背式,虽说开口大小没有什么区别,但在关门的时候却可以省掉不少的力气,而且为了方便车主的使用,RAV4在行李厢门内部的两侧还安置了放到后排座椅的拉手,只需轻轻拉下,便可得到一块平整的储物平台。在其他储物空间的安置上,三款车都表现出了人性化的一面,单从数量上很难比出高下,个人感觉在使用上RAV4更为顺手,而CR-V继承了二代车型的特点,中控台直接落在了地板上,与中央扶手之间留出了间隔,奇骏中控台上的储物盒大且深,就是取放物品时有些费劲。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