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内战--对比CR-V、奇骏和丰田RAV4(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4:13  汽车族

  相比两位冠军车型,一汽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登场显得并不急迫,丰富的产品线让我们感觉这不是某次灵光一现的想法,而更像是遵照了早已既定好的计划。经济型轿车、后驱运动型轿车、豪华轿车、全尺寸SUV……,RAV4的到来,完善了整个产品线,满足了对丰田品牌钟爱有加的消费者的需求,他并没有带来动力更强的V6发动机,而是配备了与两位“前辈”相接近的2.4升VVT-i发动机。

  虽然说紧凑级SUV的舞台大小还很有限,但这并不妨碍三位主角尽情发挥,肩负扩大领地使命的他们,对于我们要求的技能比拼并没有拒绝,也许,这正是他们需要的。

  三位选手此次搭载的发动机在排量上基本相同,奇骏凭借发动机稍大的排量获得了18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27牛米的最大扭矩。东风本田CR-V vs. 东风日产奇骏 vs. 一汽丰田RAV4RA V4的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和CR-V持平,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上略有不同,相比CR-V的220牛米要多出4牛米。 

一汽丰田RAV4局部图
东风本田CR-V发动机  
一汽丰田RAV4局部图
东风日产奇骏发动机
一汽丰田RAV4局部图
一汽丰田RAV4发动机

  在直线加速测试中,奇骏和C R-V在前60公里/小时并驾齐驱,RAV4受到自重的影响被前者拉开了0.5秒,待到100公里/小时,奇骏凭借CVT变速器更快的加速响应获得了持续性更好的加速能力,帮助他成为了惟一进入10秒的选手,成绩为9.9秒。C R-V紧随其后,以10.3秒的成绩获得第二位,RA V4相比CR-V在起步阶段发动机的延迟程度要小很多,但随后的转速提升并不猛烈,以至于224牛米的最大扭矩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得以释放,CR-V虽然在4200转/分钟才可达到220牛米的扭矩极限,但更具爆发力的转速提升为他占得了先机。

  进入到高速区域,奇骏的势头依旧强劲,并以29.3秒的成绩完成了0~160公里/小时加速,CR-V始终与奇骏咬得很紧,30秒时间跑到160公里/小时,与奇骏的成绩相差并不多,从分段数据中可以看出两车后续加速能力略有不同,在0-140公里/小时,奇骏要领先CR-V多达1.5秒,不过由140公里/小时至160公里/小时奇骏耗时9.6秒,而C R-V只用了8.8秒。R A V4在高速区域的提速能力保持了之前的水平,32.8秒时速达到160公里,成绩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操控性一直是S U V车型的劣势,较高的车身以及不可避免的自重,增大了绕桩过程中侧滑的幅度,好在现在的紧凑级SUV多采用了轿车底盘,这对于提升操控性能贡献不小。值得一提的是,三款测试车中,奇骏和RAV4均标配有电子稳定系统,在CR-V的车型系列中,只有顶配版本中才装有ESP。

  既然不会有干扰操稳测试的稳定系统介入,那首先看看CR-V的操控性能。虽然与思域出自同一平台,但CR-V紧绷的底盘系统似乎让我们看到他通过放弃少许舒适性获得了更加可靠的驾驶感受,本以为会随着速度提升而逐渐增大的侧倾到来的并不猛烈,略感厚实的转向保证了车辆更为线性的走向,96.9公里/小时,这一成绩大大超出了我们的设想。奇骏95.6公里/小时的成绩也让我们有些惊讶,虽然他具备了强劲的直线加速能力,但在操稳测试中,这方面的优势几乎起不到任何决定性作用,况且相比CR-V与RAV4,奇骏215的轮胎宽度势必要比其他两位对手的225要吃亏。

东风日产奇骏全图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局部图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局部图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局部图
东风日产奇骏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