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骊威开创10万元轿车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8:38  钱江晚报

  □见习记者 王凯 遥忆世纪之交,上海通用推出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成为10万元家轿标杆。如今,将近10年过去,东风日产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渐渐脱颖而出,成为了以骊威、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Polo等为代表车型的“10万元轿车”级别的“领秀”车型。

  数据显示,东风日产的这款精品车型在8月这个“金九银十”的“模拟考场”中成功创优,以接近8000辆的销售数字捍卫霸主地位。在此之前,它已经连续11个月取得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对于很多人来说,骊威,似乎是不声不响夺取冠军的,它凭什么受到买家如此青睐呢?

  综合性价比超高

  论价格,同样配置水平、定价比骊威要低的车型有很多,而且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很少加入价格战的恶斗。论配置,售价接近但配置要比骊威丰富多样的车型也不缺乏。但为什么骊威能够独当一面呢?原因在于它超高的综合性价比。

  首先是外观上,骊威理智地“适度偏大”,配合以浓眉大眼的大气前脸和飞跃感十足的高车顶设计,迎合人们用车时的“面子”需要;其次在内部上,运用“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再加上2600mm的超长轴距,以开阔的视野、宽敞的头部空间、宽裕的腿部空间,乃至可被自如调整的后排座椅、行李空间容积,打破了其他大多数两厢车无法涉足商务接载、业务运载范畴的局限。

  除了大空间之外,在外观、节油、低维护成本等方面都有显著优势。外观上,骊威时尚又不失大气、沉稳,特别是骊威劲锐版的推出,更突出了动感、活力、时尚的一面。这样,骊威不仅受到了很多家庭购车者的青睐,更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它的消费群年龄跨度在25—45岁之间,远远超越了竞争品牌;在节油方面,骊威表现优异,日常驾驶的平均油耗在6.2L;另外,骊威秉承了东风日产卓越的技术和品质优势,其维护成本相比同级车也是最低的。

  连连看连出新天地

  2009年,东风日产没有新车推向市场。如何在这样一个年份,让人关注东风日产?东风日产的回答是:创新营销手段。其中,针对关注骊威的人群中网民多这样一个现实,东风日产尤其在网络营销上下足了功夫。

  在市场拓展方面,“骊威连连看”作为一个创新的网络营销,对销量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尽管汽车行业在网络跨界营销多有尝试,但像骊威这样影响广泛、连贯性强的尚无先例。据统计,自去年6月开始,“骊威连连看”已经开展了第一、第二期活动,曾平均获得了5000多万次的点击量、约15万的游戏注册数,其中手机激活用户约3.4万人,创下了汽车网络营销活动参与人数的新纪录。参与者中还有4000多人光临当地4S店进行了骊威试驾。骊威连连看网站第三期活动游戏参与人数突破222万。“骊威连连看”接二连三,高潮迭起,不仅传播了骊威时尚、年轻的品牌形象,并有力推动了终端表现。

  向二三线城市进军

  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汽车交易日趋饱和的状况,东风日产还加大了对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力度。今年,东莞、郑州、杭州、苏州、天津、青岛、泉州等一些重点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就非常火爆。其中上半年,骊威在东莞的销量是某一德系品牌车型的12倍,是另一日系品牌车型的两倍;在郑州,骊威是该德系车型的3倍,是另一日系品牌车型的2.8倍。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骊威在二三线城市,销量、市场占有率以及销量增长速度独夺三魁。

  东风日产并未满足于现状。据悉,东风日产在二三线城市销售渠道的拓展上将继续加大力度,计划在明年,把全国东风日产4S专营店由目前的353家提高到620家。另外,在管理方面,在东风日产将对全国的销售体系进行调整,实行“T”字型布局,横向整合总部资源,纵向梳理垂直管理关系;还将根据销售区域特色,制定个性化的市场战略。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