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拓欲拿下重庆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8:09  重庆商报

  9月16日,在2009成都车展开幕前夕,长安铃木新奥拓在成都抢“鲜”上市。打响了成都新车上市“第一枪”。当天稍晚时候,奥拓的重庆老乡们,从不同渠道听到4.99万元的起价,1.0的排量,以及自动档这些令人兴奋的信息。

  官方资料显示,新奥拓在外观造型上完全巅覆了原有印象,带来焕然全新的惊艳感受。新奥拓融合的欧洲最新“三维立体”设计思路,突显出时尚、运动、年轻三大元素,既活泼小巧兼具美丽优雅,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黄忠强,用“无法同日而语”来阐释新奥托的变化。重庆一位长期跟踪新奥拓的车迷朋友也说,新奥拓新得只剩下名字了。这位车迷称,新奥拓的变化,仿佛应的是重庆人的需求。

  重庆是奥拓的大本营,但一直以来,作为“重庆造”的奥拓,处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因此,一段时间,重庆民间曾经夸张地流传着“奥托卖不过奥迪”的说法。

  相反,毗邻重庆的成都市场,奥拓却卖得格外火爆。如今,奥拓在成都的保有量已居全国第一,长安铃木在成都创下了销售业绩,和蓉城满大街的“拓儿车”,令重庆望其项背。

  理论界一致的观点是,重庆人的超前观念,是奥拓在重庆推不走的一个深层原因,而老奥拓产品本身,也不适应重庆特殊情况,比如重庆多是山路,弯多坡陡,对车辆动力和操控的要求较高。一位奥拓用户说,这些问题摆在老奥拓面前,还真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夏天打空调。

  新奥拓上市,让长安铃木在拿下大本营这个问题上充满百倍信心。他们说, 搭载在新奥拓车上的K10B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2kW/6200rpm,最大扭矩为92Nm/2500-3500rpm。低扭矩高转速的特征,让新奥拓在2500转时即可输出强大的动力。

  新奥拓是国内1.0L排量小车中唯一的自动挡车型,它配备的是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的日本爱信新一代4AT自动变速器。这个变速器的特点是,在交通日益拥堵,起步、加速频繁的都市路况,可以让操控变得便捷省心。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