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大喜影射“金九银十”汽车传播新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4:41  万瑞数据

  本月,正值60周年国庆的临近,“国庆”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广大受众眼中热门话题。关于国庆相关的一些新闻报道和影视资讯在本周的汽车舆论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受此影响,本周汽车行业的焦点密度和广告投放呈现下滑趋势。中型车的焦点密度与上周相比下跌了80点,广告投放与上周相比下跌了60点。整个网络用户景气指数呈现下滑。由此提醒汽车厂商在传播的同时,应当注意品牌、产品与时下国庆大公众议题的有机结合方为正解,切不可上演自说自话的独角戏。

  本周汽车产品焦点密度呈现出总体水平小幅提升以及各车型焦点密度差距缩小两种态势。

  本周关注度焦点体现明显,对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关注度仍持续升温,由上周的754点提高到本周的1502点,上升幅度高达一倍,可谓风头正劲。而思博睿虽然由上周的1429点下降到本周的919点,但是仍居焦点密度第二位,显示出了一定的舆论实力。就其他各类车型而言,关注度的变化与上周同位相比均上涨了100点以上。

  从万瑞数据提供的数据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各个车型的网络焦点密度与上周相比,差距有了明显的缩小,尤其是第5位到第10位的焦点密度,最大差距仅为43点,最小差距只有6点。

  故由此对于车型焦点密度的浅析中不难看出,随着各车型在网络媒体上的持续露出,其声音份额均保持一定程度水平,而汽车网络用户在汽车品牌和车型上趋向于多重选择关注,品牌差异和产品差异化正在缩小。

  同样,就万瑞数据提供的本周2009-09-06~2009-09-12广告投放排行表来看,本周汽车广告投放大多集中于中型车的推广宣传,与上周相比,广告投放排行变动不大,但广告投放量较上周相比有了大幅度的缩减,最高缩减量高达194次,最低缩减量也达到29次,且本周每个车型的广告投放量均没有过百。

  就传播层面而言,汽车行业的网络传播势头锐减,一方面受媒体对中国60年国庆的集中宣传和报道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在于本周网络用户关注的焦点有明显倾向,相对于汽车行业,网络用户关注焦点更倾向于十一长假、出境旅游、国庆阅兵和电影娱乐方面,而较好的契合点,估计得花落“国庆黄金周自驾出游”这一议题身上。

  所以,在“国庆”这一公众主流议题笼罩之下,汽车行业出现短期的纵向关注度走低、广告投放锐减是必然的,然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在10月中旬,汽车行业的关注度必将出现拐点,进而舆论综合态势大幅度的提升更是指日可待。

  中国汽车伴随着国家走过六十周年的风雨历程,见证了东方雄狮的日益崛起、日趋昌盛。籍此国庆来临之际,万瑞数据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