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煌四十载 东风汽车公司星光闪耀武汉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6:33  新浪汽车综合

  9月10日,东风汽车公司携旗下东风商用车、东风轻型车、东风风神、东风小康、东风风行等29款自主品牌整车,以及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五大合资品牌33款整车,闪亮登场第十届中国(湖北·武汉)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今年的武汉国际车展,恰逢东风公司建设四十周年,此次东风公司以“辉煌四十载成就东风梦”为参展主题,通过“东风光辉道路”图片展、车展等形式,全面展示东风公司建设40年来的峥嵘历程和辉煌成就。东风整体参展面积逾5000平方米,参展的自主品牌包括东风中重型卡车、东风轻型车、东风风神S30、东风纯电动客车、东风小康微车,东风风行景逸、菱智,东风奥丁、锐骐、帅客等系列产品。参展的合资品牌包括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的全系列车型。整齐的参展阵容凸现了东风公司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航者的身份,使东风公司展台成为全场最令人瞩目的亮点之一,集中展现出东风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综合实力。

  辉煌历程成就梦想

  2009年9月,东风汽车公司(原第二汽车制造厂)迎来建设40周年华诞。40年前的今天,在毛泽东主席曾作出的“要建设第二汽车厂”的指示精神鼓舞下,筹建工作历经了三次上马、两次下马的坎坷之后,在偏远的鄂西北深山终于迎来了第二汽车制造厂正式拉开建设序幕。40年艰苦奋斗,40年风雨沧桑。东风人披肝沥胆、奋力前行,承载着共和国的使命与梦想。

  东风公司肩负共和国的重托,日益发展壮大,逐步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特大型汽车骨干企业,是国有经济的重要支柱企业。东风公司按照“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做强做大,优先做强”的发展战略,以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指引,于2007年实现了产销百万辆的战略目标,圆了几代东风人的光荣梦想。今年1-8月份,东风公司共销售汽车112.97万辆,同比增长24.99%,其中乘用车销售85.60万辆,商用车销售27.37万辆,有望提前实现“销售汽车14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以上,利润争取较好的结果”的全年经营目标。

  自主创新硕果累累

  40年来,“东风”品牌在汽车行业第一个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时被授予“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称号,东风品牌商用车享誉全球,向着“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东风中重卡目前位居行业第一,本次车展东风公司将携代表国内中重卡行业先进技术的东风混合动力卡车、东风天龙8*4运输车、东风天龙右置方向盘车、东风天龙LNG车型、东风天锦T2R40等6款创新产品参展,尽显领先科技魅力。东风轻型车目前位居行业第二,此次东风公司将携东风康霸、东风金霸、东风之星、东风劲诺等9款车型参展。

  随着东风风神首款轿车的发布、上市,东风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在乘用车领域完成了历史性跨越。东风乘用车公司此次参展带来全新6款代表作,包括3款量产版的风神S30,1款即将量产的风神S30-BSG混合动力车、东风风神D级三厢概念车,以及东风风神i-car纯电动车。担纲主角的风神S30,堪称中级车英雄。7月22日上市至7月31日,东风风神S30销售1690台,8月销售3043台,累计销售4733台。到目前为止,东风风神65家专营店、206个二级销售服务网点尚有6000份订单等待交付。

  伴随着自主品牌乘用车以东风风神为战略重点,再加以东风小康、东风风行等品牌的快速发展,东风公司在继续巩固和提升商用车优势的同时,将力图实现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后来居上,快速做强做大。

  开放合作成绩斐然

  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面对世界汽车工业开始进行的新一轮更大规模的资产重组浪潮,东风公司以全球化的视野进行多元国际合作,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大东风事业,目前形成了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五大合资品牌。

  正如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所评价的那样:“我国汽车工业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差距很大。与跨国公司进行重组,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必由之路,东风的国际合作,充分体现了这一要求。”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这次车展共展出10款车,包括7月份同时超过万辆销售业绩的天籁、TIIDA、轩逸和骊威四款明星车型,东风日产前8个月共销售整车32.04万辆,同比增长52.39%,创东风日产成立以来最好成绩。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共展出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品牌的12款车,8月完成销售21189辆,同比增长111.32%,在新产品投放上,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2010款刚上市,东风雪铁龙凯旋和东风标致307的改款车也将于近期上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展出5款车,包括两辆9月5日上市的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共展出6款车,8月销售汽车20502辆,同比增幅高达105%。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