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挑战 新天籁再创中高级车节油奇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1:25  新浪汽车综合
终极挑战新天籁再创中高级车节油奇迹(组图)

新于籁一箱油终极挑战赛

  2.0L一箱油跑完1620.9公里   百公里平均油耗4.3L

  2.5L一箱油跑完1511.8公里   百公里平均油耗4.6L

  日前,由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和CCTV联合举办的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箱油终极挑战赛在北京圆满结束。由16名新天籁车主组成的“终极挑战团”成功挑战了历届CCTV节油大赛的冠军车手所创下的成绩,分别以新天籁一箱油行驶1620.9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4.3L(2.0L组)和1511.8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4.6L(2.5L组)的优异成绩,再次创造了国内中高级车的节油奇迹。

  “2009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新天籁一箱油挑战赛”从5月份开始,至8月底终极挑战赛顺利完成,历时4个月。5月22日,从上海到北京,冠军车手创下了新天籁一箱油行驶1554.6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4.5L(2.0L组)和1463.9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4.8L(2.5L组)的优异成绩,为国内中高级车树立了节油标杆。在8月24日开始举行的“新天籁一箱油终极挑战赛”上,新天籁车主打破了这项纪录。北京车主王振亮和青岛车主刘克佳驾驶的4号车以4.3L /百公里油耗夺得2.0L排量冠军,深圳车主陈学贵和杭州车主李栋驾驶的1号车以4.6L /百公里油耗夺得2.5L排量冠军,作为奖励,他们分别获得了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颁发的车型单项奖和挑战标杆成功最好成绩奖。

  为了确保终极挑战赛的权威性,本次“新天籁一箱油终极挑战赛”选择了与5月份一箱油挑战赛同样的线路,从上海出发开往北京,中途经停两站停顿休整,停留至次日早晨再出发;到达北京终点后于次日继续沿规定线路绕圈至自然熄火为止。

  据主办方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介绍,本次终极挑战赛,新天籁车主面临着比5月份节油冠军选手更为艰苦的条件。与上次的路线有所区别,由于休息站点的调整,路线延长了100多公里。在第二天行程中,由于连云港至济南路上,多处路段正在修路,车队遇到严重的塞车情况,几度停车不前;第三天,车队刚从济南出发,就下起了大暴雨,极大地增加了行车的难度。这对作为业余选手,以前没有参加过任何长途节油比赛的新天籁车主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即便如此,16名新天籁车主仍然坚持跑完全程,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5L组车主成绩全部在1400公里以上,2.0L组车主成绩全部在1500公里以上,新天籁的燃油经济性和车主们的节油技术由此可见一斑。

  同时,本次“新天籁一箱油终极挑战赛” 还邀请了媒体“见证团”全程跟踪,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汽车之友、动感驾驭、新浪汽车等权威媒体。此外,还有汽车行业主管机构专业人士,上届节油比赛冠军等。如此豪华的“督战”阵容在以往众多节油比赛中都不常见,也使得本次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在颁奖典礼上,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表示:“长期以来,中高级车一直给消费者以大排量、高耗油的错误印象,而本次终极挑战赛,车主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天籁不仅仅有着无与伦比的动力、高级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也拥有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我们的新天籁车主更是一群节油技术超群的环保人士。正是新天籁的技术标杆,加上车主们对新天籁的热诚热爱,成就了新天籁今天月销上万辆的辉煌成绩! ”

  对于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节油成绩,车主们无不表示极大的自豪与喜悦。2.0L组优胜者王振亮先生说,“我购买新天籁主要就是看中它的高科技含量和高舒适性,平时在市区行驶,就感觉车内非常安静,座椅像沙发一样舒适,减震也非常棒;经过这次长途1000多公里的‘磨练’,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我们都说它不仅仅是‘舒适之王’,还是‘科技王’‘节油王’!”

  本次新天籁一箱油挑战赛持续4个月,单程比赛长达3天1300多公里,无论是规模还是比赛强度,都开创了细分领域的先河。有专家评价,一款卓越的中高级车应该是全面均衡发展的,而新天籁在马不停蹄的1300多公里“长途拉练”中,全面展示了自身的综合实力,燃油经济性、高舒适性、操控性与动力性等等诸多方面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在这次“长考”中取得了极其出色的成绩。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