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军中级豪华车 雷克萨斯无奈下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9:10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看着三大德系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翻云覆雨,雷克萨斯无奈只能放低姿态与之一搏。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张小雷

  今年在中国市场发展并不顺利的雷克萨斯,在9月8日发布了其第五代ES 350和ES 240,此举被看作是雷克萨斯终于肯放低姿态进入中级豪华车的无奈之举。

  截至2009年8月中国的乘用车销量已经突破了800万辆,其中豪华车1月到7月的总销量为20万辆。即使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2009年上半年中国豪华车的销量仍同比上升了9%,这一数字令人惊叹,但雷克萨斯并没有从中分到一杯羹。

  豪华低姿态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先生在向媒体介绍时说道:“全新ES 350及ES 240均定位于中级豪华车市场,但针对不同的目标客户群。新ES 350定位于35至45岁的成功人士,而ES 240的目标客户人群则为30至40岁的专业人士、公司中高层领导或企业主。”

  在豪华车里中级豪华车这个细分市场约占40%的比例,雷克萨斯推出ES系列,旨在抢夺这一市场,通过降低姿态博得消费者的好感和市场销量。

  ES系列遵循其创立之初的设计理念——Elegant Sedan,将优雅演绎得愈加完美。闻名业界的“LEXUS MUSTs”是雷克萨斯必须遵从的制造标准,是指每台LEXUS雷克萨斯产品都必须符合超过500项特定而严格的制造标准,以确保卓越的品质,而“工匠技能”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更是通过熟练的技术“工匠”手工检测,完成了计量仪器所不能实现的测量和微调,以确保每一细节臻于完美。

  应移植北美经验

  雷克萨斯自1989年在北美市场问世以来,连续10年荣膺进口豪华车销售桂冠并在J. D. Power新车质量调查和消费者报告中多次荣获殊荣,无数的赞誉与认可,让雷克萨斯在北美市场捕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并且赢得了他们对雷克萨斯品牌的忠诚度。

  “品牌忠诚度”这个词对多数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来说也许还有些陌生,中国在向“汽车社会”迈进的初期阶段,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首先考虑的还是价格,高性价比仍是消费者决定购买哪个品牌哪款车的决定性因素;但在汽车消费市场相对成熟的发达国家,尤其是在豪华车市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度和敏感度要远远高于其性价比,对某一品牌始终“不离不弃”的大有人在。雷克萨斯当初在北美市场能在短时间里销量超过奔驰宝马,靠的就是消费者对雷克萨斯的忠诚。

  丰田公司能否在中国复制其北美市场的成功,关键在于不但要让中国的消费者认识到雷克萨斯品牌区别于其竞争对手的产品特性,同时还要在如何培养和维护消费者对于品牌忠诚度上下功夫。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