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中国车市再破百万辆 全年过千万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8:24  信息时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国内汽车厂家7日提供的数据,在国家政策鼓励下,在传统汽车销售淡季的8月份,国产汽车销量再次超过百万辆,自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突破百万大关。据了解,前8个月汽车产销双双超过800万辆,全年跨过千万大关毫无悬念。

  神龙8月同比增长111%, 9月再推新品

  9月4日,从月度产销快报获悉,8月份,神龙公司实现整车销售21289辆,同比增长111.32%,自3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销量保持在20000辆以上,已累计实现销售158735辆,同比增长27%,生产经营呈现企稳回升、健康向上的良好走势。

  受惠于国家利好政策的影响,经过自身的系列调整,今年上半年,新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月销量持续走高,月销量突破7000辆;东风雪铁龙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投放以来,走势向好,月销量逼近7000辆;东风标致连续两个月销量跨越10000辆。

  下半年以来,为巩固延续上半年良好的发展走势,神龙公司先后召开年中经营工作分析会、干部大会、营销工作研讨会等,通过“树标杆、找差距”和深化推进 “精益管理”,对照行业最好水平,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方向和思路,采取更加积极务实的行动措施,以确保“追赶车市大盘走势” 的目标任务,跟踪落实到生产销售管理的每天每周每月计划之中,争取实现全年新突破。

  为满足市场供应,针对东风雪铁龙世嘉、新爱丽舍等长期以来供不应求的紧俏车型产品,神龙公司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合理配置资源要素,科学安排组织生产,目前世嘉三厢日产量爬升到300辆。与此同时,三款2010年度换代车型产品的研发工作,加快了推进步伐。

  上汽通用五菱8月销量同比增长123%

  上汽通用五菱8月销量继续攀高峰,共计实现销售汽车89410辆,同比08年8月增长123%。09年1~8月,共实现销售汽车702610辆,同比增长60%。其中五菱之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实现销售395791辆;五菱荣光今年1~8月销量达到140492辆,乐驰销量持续平稳,截止到8月,共计销售41642辆,同比增长60%。

  同时,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继去年7月份向秘鲁出口首批挂雪佛兰标的五菱鸿途后,今年8月份,共计向南美、北非出口汽车近千台,同比增幅明显。五菱产品挂上国际品牌出口拉美市场,充分说明了上汽通用五菱从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到生产方面都已经能够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从而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信心。一方面,借助通用的国际资源,上汽通用五菱可以更快速地学习海外市场的运作经验,更快适应不同目标市场的差异化要求。另一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也将通过自已的渠道将产品出口海外。

  长安福特8月销量同比劲增111%

  据长安福特近期公布的显示,长安福特8月共销售福特品牌轿车21,127辆,比去年同期劲增111%。继7月增长54%后,长安福特继续以强劲的增长势头驶入8月,连续7个月保持同比增长。该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我们很高兴长安福特在淡季里却能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 长安福特正在以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一流产品赢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另外,今年8月起,长安福特针对全系车型全面调整常用保养件的价格,几十种常用保养件的价格进行重新调整,使长安福特的零部件价格体系更加具有竞争力,其中,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常用保养件价格的最大降幅达到了61%,新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常用保养件的价格在这次调价中的最大降幅达到了54%。 

  丰田混合动力车累计销量破200万

  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截至今年8月底,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混合动力车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约为201.7万辆,突破了200万辆大关。丰田于1997 年8月在日本国内开始销售COASTER柯斯达混合动力电动车,目前丰田已有10种混合动力乘用车在约5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06年这些车型也纷纷进入了中国市场,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混合动力版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能在中国生产和销售。

  三菱汽车和标致雪铁龙电动车领域合作进入新阶段

  三菱汽车总裁Osamu Masuko与标致雪铁龙总裁瓦兰(Philippe Varin)9月4日在巴黎签署了有关电动车合作的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电动车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该合作协议的重点包括:

  在三菱汽车公司生产的i-MiEV日本版本的基础上,开发一款针对欧洲市场的电动车;该电动车在欧洲以标致和雪铁龙的品牌销售2010年10月开始生产,并于2010年底面市

  三菱汽车公司已于6月在日本开始销售新一代的i-MiEV电动车,并将于年底上市右舵款车型。三菱汽车期望在2010年内提高i-MiEV左舵款车型的销量。

  对于标致雪铁龙来说,这一款新型电动车使其低排放领域的车型得以丰富。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