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武双拳--对比雷克萨斯RX350与英菲尼迪FX35(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1:19  中国汽车画报
雷克萨斯RX350
雷克萨斯RX350是一辆大多数人都乐于接受的车,尖角大灯有着精致的细节

  两位经验丰富的同事都对自己中意的车型赞不绝口,于是我们考虑了另一种可能,让他们换一下钥匙会怎样呢?以下两段话就是答案。

  老秦:“没有想到FX35的舒适性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平,静音性能尤其出色,在数据上甚至好过RX350。驾驶性能的确了得,而且仍然有日系车型的特点,开起来比较轻松。不过,为提升操控性,它的转向系统有些过于直接,地面的颠簸会使方向盘产生小幅晃动,更坚实的悬挂和大轮胎也降低了减震能力,时常会有一些细碎震动传上来。牺牲虽然不算多,但换来的操控优势却并非我所看重的,更好的动力也导致更高的油耗,所以我心中的选择仍然是RX350。

  路十:“新RX350比老款有更好的操控性,但为的是提升主动安全而非制造活力与乐趣,舒适还是第一诉求。其全驱系统以前驱为基础,平时动力分配也偏重前轮,后轮最多得到五成动力,所以开起来仍很像一辆前驱车,急加速时方向盘居然有轻微扭力转向。其操控极限不高,但胜在有一定沟通感,让人容易掌握车辆状态,转向系统的改进帮了大忙。RX350无疑是高级交通工具,但驾驶它仍然是专职司机的感受——无趣的工作,所以我只会去坐,而不会去开这样的汽车

  看来,交换钥匙更加坚定了双方的选择。可见根据不同的需求而研制的不同特点的汽车,的确很难吸引对方阵营的客户。抛开人的实际感受,作出的单纯数字性对比有时候真的不能代表全部。厂家的规格表是一例,我们的评分表也是一例。在各项性能的对比中双方各有所长打成平手,最后英菲尼迪FX35凭借售价低5万元的优势而排在了雷克萨斯RX350前面。这个价差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定吗?也许,但我们相信,了解底细的人心中自有决断。

  现在豪华汽车上的电器设备不断增加,为了控制越来越多的功能,操作界面也不断出新。雷克萨斯RX与英菲尼迪FX就是两种不同解决方案的代表。

  RX350——成功的创新

  雷克萨斯的Remote Touch系统是汽车多媒体控制界面的一类新尝试。其概念借鉴自家用电脑的鼠标操作方式,以摇杆控制屏幕上光标的移动,用确定按钮点击图标启用相应功能。操作方式容易上手,方便程度也与触摸屏不相上下。同时因不再使用触摸屏,显示屏幕的安装高度可以更接近前挡风,观察更容易,减少了驾驶者将视线移开路面的机会。

  相比操作方式的改变,系统功能架构和菜单编成则基本未变,保持了雷克萨斯的一贯形式,并不像欧洲厂商的产品那样追求高度整合,很容易理解和使用。此外,G-Book通信系统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例如行车中设置导航目的地和紧急情况联络等功能,非常有用。

  对于中国客户,Remote Touch + G-Book带来的操作便利性与科技感值得大力推荐。

  FX35——常规也优秀

  英菲尼迪的多媒体操作系统相对常规,对各项设备的整合度较低,空调和音响基本是独立操作,只有需要共享显示屏幕的功能(视频娱乐、导航、车辆信息等)要经由同一控制面板来操作。该界面以旋钮、方向键和特定功能按钮为基础,由于面板的位置设计合理,使用方便,屏幕的位置也比较利于观察。特别是在启用导航时,可通过触摸屏来操作(仅在导航控制时具有触摸屏功能),提高了方便性。不过,除去导航菜单为中文显示外,其他多媒体菜单均无中文,对不熟悉英语的客户不够直观,降低了便利性。

  整体而言,这类比较常规的操作界面和功能整合度低的系统架构,仍然具有容易理解、使用方便的特点,值得推荐。

  文/SIXTY 图/贾罗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