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缘牵手江淮 奇瑞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9:23  深圳特区报

  自今年5月12日《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炉以来,关于奇瑞与江淮重组的传闻不断。该规划力推奇瑞、江淮、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汽车企业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并进入国家重点支持“四大四小”行列。由于江淮、奇瑞存在业务互补性、产能合并后能达百万辆,引发了二者重组的种种猜想。但随后江淮汽车先后两次发布澄清公告,但公告并没有打消外界对江淮和奇瑞重组的猜想。

  江淮汽车高层戴茂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个月内没有这种可能。”

  近日,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在接受采访时同样坚定地称:“这事儿不存在。”

  然而,两家联姻的新闻当然不是空穴来风。一方面,5月份出炉的《规划》甚至制定了汽车产业重组的执行时间表:由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制定重组的规划,安徽省国资委制定具体重组方案,执行时间为今年12月。另一方面,仅仅一两个月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对媒体表示,江淮在多功能车、轻卡和汽车底盘等方面非常优秀,与奇瑞的互补性非常强,从技术到组装都可以合作,“合作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自然就变成一家人了”。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则表示,重组需要遵循市场规律,要两厢情愿。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双方可以合作但不是进行资本层面的重组。两个企业可以在产品和制造项目上展开合作,互相借用资源,没有谁主要谁次要的问题。局面显然比九月来得更加“温馨”。

  近日,另一则消息是尹同耀表示奇瑞将在明年上市,具体时间争取定在上半年。奇瑞从2004年就萌生了上市梦,尹同耀定的这个时间考虑的是目前市场行情和申请情况,同时也考虑到与江淮汽车扯不清的关系,把时间定在明年显然是给《规划》留出时间空间。

  分分合合是资本重组的常态,在安徽省主管部门的大力撮合下,是否有变数有待年底揭晓。(李 臻)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