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趋于稳定 欧佩克可能维持产量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8:40  北京商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明日将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商讨原油日产限额问题。市场预计,欧佩克很可能将继续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昨日有消息透露,欧佩克对原油产量配额的决定将取决于目前油价水平。而会议召开之前,多个成员国已经向外界相继表示,目前油价是“可以接受的”,因此没有减产的必要。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国际油价今年稳步回升,虽然近日波动剧烈,单日涨跌幅达6%的情况亦不鲜见,但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徘徊在每桶70美元左右。自6月以来,国际油价一直处于震荡行情,也没有再次出现过去年暴涨暴跌的局面。

  “油价的变化已大大减少,这是世界经济正在逐渐恢复的一个迹象。”欧佩克轮值主席、安哥拉石油部长德瓦斯康塞洛斯上周三强调,欧佩克不会采取干预市场的措施,以避免造成油价任何剧烈的波动,使经济复苏之路更加艰难。

  长期跟踪能源市场价格的华尔街策略分析师康尼·特纳此前表示:“原油期货未能突破每桶75美元,表明这一价格已经成为关键的阻力关口。”他认为,只有经济复苏趋势更加明显之后,油价才有可能突破这一关口。

  科威特石油官员沙提日前也表示,目前每桶高于60美元的油价表明欧佩克已成功地将油价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因此该组织不大可能进一步调整产量。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和德瓦斯康塞洛斯此前均表示,欧佩克油价的理想价位是每桶80美元。

  欧佩克在其最近的月报中说,欧佩克成员国7月份完成减产目标的比例连续第4个月下降,下降到了67%。目前欧佩克11个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配额为2484万桶。据估算,这11个国家8月份实际原油产量平均为2605.5万桶/天。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出行高峰季节即将结束,原油供应也将变得充足。7日美国劳工节假期标志着暑期的结束,9月至10月间汽油消费通常将减少。根据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最新公布的每周库存报告,在截至8月28日的一周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跌40万桶,跌幅小于预期。

  鉴于以上因素,伊朗驻欧佩克代表穆罕默德·阿里·哈提比6日表示,欧佩克各国石油部长都觉得应维持目前的原油日产限额,因此本周会议不太会改动生产配额。

  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