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盈利能力称雄 上半年税前利润12.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8: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与合资品牌相比,处于低端的本土汽车在运营质量最核心的指标盈利能力上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今年比亚迪已经开始挑战这种宿命。

  8月末,比亚迪股份(1211.HK)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比亚迪股份总体营收增长30%,其中汽车业务表现尤为抢眼,同比大增133%至88.77亿元,并首次超越二次充电电池、手机部件组装业务,成为比亚迪股份占比最大的业务板块。公告还显示,该公司上半年汽车业务税前利润增至人民币12.8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3.61亿元。增长了255%,仅凭这一点,比亚迪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本土汽车品牌,即使是与合资品牌相比也不相上下。

  汽车业务比重过半

  比亚迪的中报称,汽车业务的迅猛增长为集团带来了理想的营业额和毛利率贡献。上半年,比亚迪营业额增长30%,至161.32亿元;净利润增长98%,至11.78亿元;每股盈利增长98%,至0.57元/股。汽车及相关产品在公司总收入中的占比从去年上半年的31%,提升至今年上半年的55%。比亚迪股份已经变成了一支汽车股,其汽车业务上半年除税前溢利为12.79亿元,远高于手机部件的1.67亿元、电池的1.94亿元,成为比亚迪最大的利润来源。比亚迪汽车上半年销量达176795辆,同比劲增176%,规模的扩大进一步分摊了其主要成本。

  近13亿元的税前利润为比亚迪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弹药”,也一举成为国内本土汽车品牌上半年盈利最多的车企。同样是在香港上市的长城汽车汽车总销量不到比亚迪的一半,2.62亿元的净利润只有比亚迪的一个零头,吉利汽车也与比亚迪相距甚远。华晨中国(01114.HK)、海马股份(000572.sz)则从去年上半年的盈利变成了亏损。在A股上市的长安汽车上半年业绩表现也抢眼,但5.33亿元的净利润仅相当于比亚迪的一半,而其66万辆的销量却是比亚迪的3倍之多。江淮汽车上半年销量近15万辆,利润仅有1.14亿元。在上市的本土车企中,比亚迪傲视群雄。

  实际上,中国盈利能力最强还是位居前列的合资企业,如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南北大众和一汽丰田、东风本田,由于它们不是上市公司,不对外公布详细的财务数据,但据记者判断,它们实际盈利能力超过比亚迪应该不成问题。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