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全球扩张第一单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45  深圳商报

  经过了破产重组后的通用汽车,如凤凰涅槃般在中国市场上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与竞争力。重生这个艰难的过程,让新通用在中国市场上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一汽通用诞生

  8月30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在长春宣布“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挂牌。与一汽合资是新通用诞生后在全球扩张的第一单,一汽则将全球汽车前三强(丰田、通用、大众)一网打尽。

  在新成立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中,中国一汽与通用汽车各占50%股份,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合资经营期限30年,合资公司注册地为吉林省长春市,生产基地则利用了一汽旗下在黑龙江和云南的两家汽车工厂。

  新合资成立的一汽通用公司将主要从事轻型载货车类、轻型客车类及相关总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仓储、出口及物流。现有产品和基于一汽品牌产品不断发展的未来新产品仍使用一汽解放品牌,从通用汽车引进的产品或将使用通用汽车旗下品牌。

  对于此次合作,通用国际运营部总裁罗瑞立不断强调“双赢”两字,一汽总经理徐建一则称双方对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重要性有高度共识。

  在华销售8个月破百万辆

  在今年过去的前8个月中,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华销量已再次突破百万辆大关。这是通用汽车连续第三年在华年销量突破百万辆,今年更是创下了当年8月中旬就销售破百万的最短时间记录,从而一举奠定了2009年通用汽车再创在华销量新高的格局。购买了一辆碳晶银色别克新君越的建筑设计师叶伴军先生幸运地成为了通用汽车本年度在华的第100万位车主。销量和市场份额均居跨国汽车商首位。

  新通用规划新产品

  据通用全球资源相关人士透露,新通用正在重新开发其所有的核心品牌。两年内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推出五款冠以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的新产品,首先登场的是雪佛兰科鲁兹以及别克的君威和君越。而未来五年内,将有超过30款新车型陆续在中国市场亮相。另外,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雪佛兰Volt也计划将于2011年上市销售。

  与此同时,作为通用全球的开发中心之一,泛亚汽车中心的开发能力也迅速扩张,其开发规模据了解将在今后五年多的时间里扩大到3倍,并且已经作为通用汽车的全球开发网络,成为通用全球新车开发中的一分子。无论是在凯迪拉克SLS的改进上,还是在新君越的开发过程中,泛亚作为通用全球开发网络中的地位日渐高涨。而中国开发中心的日渐成熟,也让通用在华车型能够以最快的速度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取得更加优异的市场表现。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