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进军商用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33  中华工商时报

  继7月底成功收购美的三湘客车之后,近日比亚迪透露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发展规划。通过此轮收购,比亚迪正式获得客车生产目录,并将借此进军电动大巴生产销售领域。比亚迪相关负责人透露,首批电动大巴最快将于年内下线。比亚迪将在长沙建立一个集电动大巴、客车底盘及其它轿车类生产于一体的新基地。

  根据最新发展规划,比亚迪将在长沙基地进行电动大巴与客车底盘以及轿车项目等生产。其中,客车项目将最快上马,一期整车项目将于今年9月下旬动工。此外,在进行电动大巴生产的同时,比亚迪还将同时生产客车底盘和其它轿车项目。

  比亚迪相关人士透露,收购长沙项目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凭借这个项目,比亚迪将在完善产品结构的同时,实现企业在中西部市场的战略布局。届时,长沙也将成为比亚迪继西安、深圳后国内第三个汽车生产基地。

  据悉,收购美的三湘客车是今年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最大动作。而据内部人士透露,比亚迪此番收购美的三湘客车是一项谋划已久的战略举措。早在启动收购计划之前,比亚迪在电动大巴研发、生产乃至管理方面的各项规划工作就已基本落定,并且进行了一定的资源储备和经验积累。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收购事件其实并不突然,公司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谋划该项目,此次收购完成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业内人士表示,比亚迪收购美的三湘客车是一步成熟的战略,一方面,比亚迪可以获得美的三湘手中的客车生产准生证,实现从乘用车领域进军商用车领域的产品线延伸;另一方面,比亚迪借此机会将拥有成熟的大巴底盘生产平台,将为其它客车生产商提供底盘制造。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