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长征路 锣鼓声中庆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9:59  新浪汽车综合
金刚长征路锣鼓声中庆凯旋

  清晨的延安有点凉,但挡不住金刚2代长征车队朝圣的心情。一大早,车队就来到宝塔山下瞻仰其雄姿。宝塔上据高山,下临延河,雄伟俊秀。“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不仅代表了当时革命志士的心声,也是金刚2代长征车队历时2个月、走遍千山万水要实现的梦想。站在宝塔山,2个月来的长征劳顿一扫而光。

  此后,长征车队又来到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参观毛泽东、朱德等领导人住过的窑洞。窑洞内的陈设非常简单,一张床、几把椅子、一个衣柜就是全部家当。在枣园朱德的旧居内,有当时延安唯一一个沙发,据说还是用汽车的座椅废料做成的。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的精神令长征队员深深叹服。

  “长征精神和吉利汽车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一路跋山涉水的队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与感慨。

  下午4点,在生龙活虎的安塞锣鼓表演中,金刚2代长征车队缓缓驶进凯旋仪式现场,宣告重走长征路活动胜利结束。至此,金刚2代车型已经走过9个省、行程超过1.2万公里,车队的9辆车均安然无恙。当年,红军用长征证明了自己强大的生命力。如今,金刚2代也以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越来越可靠的品质。此外,在凯旋仪式上,长征车队还代表吉利汽车,向延安市儿童福利院捐款1万元。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