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购买力形成 同悦热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9:06  新浪汽车综合

  如今,作为市场上越来越有影响力的消费人群,80后年正成长为社会主力,而他们的一举一动自然牵动着车市的神经。因而研究其购买特点,已经成为各大车商的核心新课题。作为成长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时期的一代,80后呈现出对社会触角敏锐、易于融入全球文化、并且喜欢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个性等特点,这也就意味着,汽车对于他们而言,远非代步工具般简单。

  80后购车,有两大突出特点:时尚、实用。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从车辆类型上看,“80后”人群对两厢车追捧力度远大于“80前”群体,这主要是由于两厢车更显活力和激情,并更能彰显个性。在所能接受的汽车价格调查中,“80后”人群选择5万~10万价位的比例最高,达到37.57%,这种选择主要是由于经济实力的限制所导致的。汽车排量的高低和车辆的价位以及性能有直接关系,而“80后”人群更倾向于小排量汽车,其中在0.8L及以下排量以及1.2~1.4L排量上表现明显,说明“80后”人群更加倾向于小巧、灵便、经济的汽车

 

  以上网络调查结果与记者在4S店走访收集的信息基本一致。江淮汽车北京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日常来店里看车的80后不少,而他们在购车咨询时其实非常看重性价比,毕竟刚刚踏入社会几年的80后在经济上的承受能力有限。江淮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8年底才刚刚上市,但截止到今年7月,已累计售出3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3辆车,而购买同悦的用户,80后的年轻人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同悦的高性价比是吸引80后人群购买的主要原因。此外,在考虑价格同时,80后消费者也很在意汽车外观,80后对同悦RS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车型的关注明显高于同悦三厢车型。

江淮同悦RS
江淮同悦RS

  其实,在很早的时候,人们就已经意识到80后的消费潜力将非常巨大,这种潜力在2006年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就已经表现了出来。当时,中国汽车报曾做过统计:在当年的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中,车主的平均年龄降至32.3岁。其中,18-25岁之间的消费者比例上升速度最快。而现在有更多的80后迈进有能力消费汽车的阶层,符合其用车需求的微轿市场自然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遍览近几年的车市销量后可以明显感觉到,微轿市场发展迅猛、异常繁荣。各种小排量车型层出不穷,江淮同悦、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在外形、空间、保有量、性价比上有优势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销量。业内人士指出,逐渐成为车市消费主力的80后在购车时,并没有像人们预计的那样只注重外观、空间等表面因素,还体现出了非常成熟的消费心理——倾向于选择性价比较高的车型,而同悦、F0等近期热卖的车型,恰恰符合了这一消费群体的需求,因而能够在上市后不久就取得不错的业绩。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R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