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福将李峰:知行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7:52  中国青年报

  武卫强

  46岁的李峰是员福将。从今年1月20日正式接任李洪炉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至今,短短半年时间,北京现代就收获了自建厂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1~7月销量是300818辆,去年全年是294508辆,同比增长60%多。北京现代的年度销售目标一调再调,从36万辆坐着火箭升到50万辆。半年成绩单堪称优异。   

  有人说,李峰运气太好。的确也是。  

  李峰来之前的北京现代日子不好过。2007年的年销量是23.11万辆,同比下滑20.3%;2008年有所好转,同比增长27.4%,但只是回归到2006年29万辆的起点上,距离当年38万辆的年度预期相去甚远。这两年是北京现代的低谷期,也是蛰伏期,建设第二工厂和导入伊兰特悦动都是这期间完成的,只要不出意外,走出低谷好像水到渠成。   

  李峰的运气一直都很好。这是有根据的。 

  在2005年1月加盟奇瑞之前,李峰先后在北汽福田担任过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销售公司总经理、福田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尽管福田属于商用车范畴,不是大众媒体关注的焦点,李峰的曝光度因此不高,但也算是顺风顺水。    在李峰担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的2005年至2007年,奇瑞经历了从2004年的8.5万辆到2007年的38.1万辆,高达30万辆的跳跃式增长。这让李峰成为奇瑞全新发展时代的标志性符号,一时名声大振。2008年8月11日,奇瑞对外宣布李峰因个人原因离职。当年,奇瑞的销量滑落至35.6万辆。    

  除了运气好,李峰到底有几把刷子?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曾多次评价说:“在李峰到来之前,奇瑞不知道什么叫营销。”2005年之前,因车市不景气等原因,奇瑞销量严重下滑。李峰加盟后,实施了一系列颇为有效的市场策略,通过分网销售等手段对奇瑞繁杂的经销商网络进行梳理,升级服务体系,让大多数经销商得到了成长和实惠。  

  对于在北京现代的工作成绩,李峰对笔者说,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今年的市场十年不遇,量增、价稳、货缺,我们就主抓生产。很多厂家缺货比我们缺得更厉害,但在这一轮竞争中,北京现代因为生产体系的相应能力,赢得了更多市场份额。”   

  李峰说:“对我来说,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跟大家一起围绕各项目标踏踏实实地去工作。常务副总这个岗位最重要的工作是把产品规划、工厂规划做好。没啥好说,就是干事儿。”    

  福将定然有好运气,但好运气之外,能够根据现状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且全速推进,做到知行合一。这应该就是福将李峰的成功秘诀。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