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睿翼通过权威检测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7:34  重庆时报

  老调重弹的原因,通常是因为旧患未除。车内环境健康就是如此:被关注、被忽视、再度关注、再度被忽视……

  2008年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在对53款车型进行为期3个月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之后,并将检测结果参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后发现:我国近90%的新车都存在车内空气甲醛或苯含量超标问题,而且大部分车辆甲醛超标都在五六倍以上。

  然而目前,车主很难找到权威机构来进行检测,而且多数人并不清楚车内环境应该关注哪些方面的问题,所以即便是坐进新车感到气味很重,也权当体验买车的“新鲜感”了。

  既然是90%存在问题,那必然有少数通过检测的车型。2009年,经过权威机构独立检测,一汽马自达睿翼全项通过了“车内空气质量及有害物质”的检测。

  检测时间:

  6月中下旬开始,总时长20天

  联合检测机构: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室内环境检测中心

  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

  抽样内容:

  1.商品车停放中心随机抽取3辆全新的样品车。

  2.零配件仓库随机抽取了包括地毯、坐椅总成、车门内衬、仪表板总成、扶手箱总成、顶棚内衬等11种驾驶员及乘客最容易接触到的配件。

  检测过程:

  媒体全程见证,检测人员开启封条在实验室内对样本进行了测量及拍照,并在监督下将检验样品放入 “SB-072能量衍射X射线荧光光谱仪”进行检测。

  同时进行的,是室外的睿翼“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各项目:包括阳光直晒30分钟;利用空气收集器对车内不同位置进行空气收集,收集空气样品的时间为30分钟,采样温度为28摄氏度,采样湿度为35%。

  采样后由检测专家依据GB/T18883-2002及GB50325-2001国家标准对测试样本进行苯、甲苯、甲醛、二甲苯和TVOC等5种有害物质的含量检测。

  结果公布:

  20天后,经整理的测试及数据汇总成测试报告,报告包括1个空气测试样本报告以及11个化学检验报告。

  结果显示:车内空气质量的检测中,Mazda6睿翼3个样本测试车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所有测试样本含量均低于国家标准。

  而在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内进行的配件样本检测表明,包括地毯、坐椅、车门内衬、仪表板、扶手箱等11种配件的重金属、有害物质含量检测中,5种测试元素——铅、铬、镉、汞、溴的含量均低于国家有关标准。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