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洁的白塔--试驾凯雷德Hybrid(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0:04  汽车时尚报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内饰

  猛得很温柔

  动力系统是这次试驾的核心。介于版面关系,我不拿太多文字介绍凯雷德Hybrid复杂的混合动力系统,只是讲讲驾驶时的感受。

  扭动钥匙,首先是被炫目的蓝色仪表盘征服,背光确实漂亮,指针还会向右滑动然后才归位,这时我才注意到,凯雷德Hybrid最高转速只有6000rpm而已,比普通6.2L汽油机凯雷德少了2000rpm以上,估计是这混合动力的缘故,一块300伏大容量镍氢电池组向两部83Kw的电机提供能量,使得凯雷德Hybrid在怠速时即使开着空调也达到了零排放,这在仪表上也有表达,ECO指针一旦离开绿色区域,说明你的驾驶已经不环保了。与电机相配合的是可切换气缸的6.0L V8全铝发动机,最大有332Kw驱动2.7吨以上车身,账面上看虽然数据一般,但实际使用却比我想象更好。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内饰

  准备上路,我极不顺手的将传统怀挡摸索着拨到仪表盘行车电脑显示D,车身要踩点油门才会往前走得多一些,此时凯雷德Hybrid正在用电机驱动,整个车舱内没有任何音噪。一直这么维持40km以下时速走到空旷的直路,我才试着给上一脚地板油,汽油引擎切入不会突兀,就在ECO表指向不环保的位置,转速表也在5000多转就换入高一挡,整个过程除了8缸引擎的咆哮,我却没有感觉多大的加速感,甚至这种感受还不及普通的6.2L凯雷德来的激烈,看来即使有电机辅助加速,凯雷德Hybrid也不是猛兽,温柔的驾驶会让你更愉快。想到这里,我松开油门,中央显示屏上可以看到引擎进入只由4气缸运行的模式,平缓的巡航。

  凯雷德Hybrid使用的电子助力转向,也由藏在EVT电子无级变速器内的电机供给能量,拨动起来轻的让人不敢相信自己是在驾驶一辆全尺寸SUV,就连娇小的女士也能轻松驾驭,只要她学会如何调节座椅、方向盘和油门刹车位置。对于一辆四驱越野车来说,面对野外各种复杂路况,较轻的转向设置当然无可厚非,但路感的缺失还是会有遗憾,毕竟凯雷德车主大多时间还是会在都市里遨游,应该为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配上更好的助手。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发动机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发动机

  一天的试驾结束后回到4S店内,我特意关注了油表指针,即使在不环保的驾驶方式下,百公里油

  性能表现

  V8引擎数据虽一般,但0-100km加速8.7秒的数字在全尺寸SUV里也算上流,只是受制于混合动力系统的瓶颈,比起普通凯雷德6.8秒还是有差。

  操控乐趣

  转向太轻,重心太高,跟凯雷德要操控,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不过MRC电磁悬架绝对是好货色。

  乘坐感受

  MRC悬架已经将道路很好的熨平,加上Hybrid提供安静的车厢环境,坐在凯雷德里绝对是享受。

  主被动安全

  理论上讲,车身越大被动安全性就越高,加上凯雷德拥有各种气囊和电子设备辅助,安全性肯定不是你担忧的部分。

  设备及做工

  凯迪拉克的品牌,所提供的百万元级做工还是值得信赖,虽不及日系车的豪华观感,但整车氛围依旧让人觉得值回票价。

  空间最多可以容纳8人的凯雷德,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勉强入座,但更舒适的感受提供给了前两排的5名乘员。

长/宽/高(mm) 5142/2008/1904
轴距(mm) 2946
发动机 6.0升V8 VORTEC全铝发动机/驱动电机
最大功率(Kw/rpm) 332/5100
最大扭矩(Nmrpm) 498/4100
变速箱 EVT电子无级变速器
悬挂 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
轮胎规格 285/45 R22
指导售价 136万元

  试车/谭功 陈留祎 摄影/陈留祎 撰文/陈留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