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只是一款车型的成功 北京现代推出低价名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9:2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记者 刘世瑜

  月销近5万辆,连续3个月位列国内轿车销量第四,北京现代今年的市场表现格外抢眼。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月销量中,1.6升排量车型占到了85%以上,老款伊兰特和伊兰特悦动的销量就达3.6万多辆。因此,很多人把北京现代的成功归结为伊兰特一款车型的成功。然而,北京现代这种产品格局,将随着8月7日索纳塔名驭的上市而发生改变。

  自主印记的价值

  8月7日,依托索纳塔车型平台,由北京现代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排量2.0升,售价仅11.68万元起的全新索纳塔改款车型——名驭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最高售价13.98万元。

  带有自主印记的名驭,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低价格。虽采用索纳塔平台,但与同平台索纳塔领翔15.58万至22.88万的价格相比,最大价差将近9万元,名驭的上市,凸显了自主研发的力量。

  虽然在国内市场上,价格战已经打了很多年,低价格的剑锋已不再锋利,但这只限于在自主品牌产品,合资品牌挥舞低价格的利刃,依然很具威力。按名驭的定价,目前市场上,同级别车型只有自主品牌中的比亚迪F6、江淮宾悦、奇瑞东方之子能与其比肩,而名驭依靠现代品牌的影响力,自然在产品竞争力上更胜一筹。北京现代对名驭的定价和产品策略,显然是想复制一条与伊兰特和悦动相同的成功之路。

  名驭的中国化元素

  名驭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在车型研发上,更多以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为出发点。

  据了解,名驭是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首款产品。技术中心于2005年投资建设,计划投资5.1亿元,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完成。在名驭的整个自主研发过程中,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将更多的中国化思维注入到车型改进当中,其外观及内饰的全新改进,是由技术中心独立完成的。

  厂家提供的数据显示,名驭延续了索纳塔车型宽大的整车风格,长、宽、高分别为4770毫米、1820毫米、142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达到目前主流中高级车标准,而全新设计的后备箱容积也达到430升。

  名驭搭载直列4缸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16气门的2.0升现代β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1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搭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中高级车的产品标准,经济型车的价格,这就是名驭在自主研发下所爆发出的产品威力,这一极具竞争性的产品,也必将成为北京现代最重要的战略车型。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