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汽博会”落下帷幕 7天吸金逾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0日电(记者 刘海、于瑶)“银川的汽车消费市场目前应该说是异常火爆,人们购车的热情和能力出乎我们的想象。”2009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于小龙对记者说。

  7日晚,2009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落下帷幕,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展会7天共售出车辆2423台,总成交额达3.19亿元,展会期间共有15万区内外车迷前来参观。

  “我们平日里在4S店一个月的销售量是150辆左右,参展第4天,我们就卖出了近200辆!”谈到销售情况,东风日产宁夏京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付静一脸欣慰。

  8月1日正式开幕的银川“汽博会”共吸引了国内外55个知名品牌的近百款车型集中亮相,总参展面积达4.5万平方米,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贸促会的加盟使得本届“汽博会”晋升为国家级专业车展,也由此改写了西北地区没有国家级车展的历史。

  首次开辟“汽车下乡”专馆成为本届“汽博会”的一大亮点。进入“汽车下乡”名录的昌河、东风等8家参展商携50余款汽车参展,为农民享受国家特惠政策购车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拓展了车展的内涵。“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使我们的销售商和农户达到售车和购车的双赢。”宁夏宁北哈飞汽车专营有限公司经理吕峰对记者说。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一方面展出的奔驰、宝马等豪华名车吸引了不少车迷的眼球,另一方面,许多国内新品牌的经济型轿车也受到车迷们的青睐。据组委会透露,在售出的2423台汽车中,排量在1.0升至1.6升之间、价位在4万元至15万元之间的小排量经济型轿车占70%。比亚迪F3R、东风日产轩逸以及其他一些品牌旗下的经济型轿车甚至出现脱销现象。“我们正在积极和厂家联系,想办法进货,因为车展的后市相信会更精彩。”比亚迪汽车宁夏银迪销售服务店总经理谢金勇说。

  另据记者调查,在售出车辆中,近半数汽车由内蒙、山西、甘肃等毗邻地区的购车者购得,“汽博会”强大的区域辐射和带动功能让主办方惊喜。“这次银川车展覆盖了半径500公里内的城市,很了不起。”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如是说。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