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醉“虎”撞人案追踪 醉酒驾车缘何屡禁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王春雨

  黑龙江省鸡西市公安局近日公布了“8·5”交通事故初步调查结果,驾驶路虎牌越野车连撞26人的肇事者张喜军系醉酒、无证驾驶。鸡西“8·5”交通事故发生后,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经多方调查采访,各方当事人向记者还原了鸡西“路虎撞人”事件真相。  

资料图片:鸡西“醉路虎”交通肇事示意图
资料图片:鸡西“醉路虎”交通肇事示意图

  疯狂的醉“虎”

  8月5日18时左右,正是鸡西市鸡冠区跃进街跃进桥热闹繁华的时候,这里是当地一个夜市。一些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一辆车牌照为黑G96G17的黑色路虎越野车行驶至跃进桥附近时,碰了一个小女孩的脚,这名小女孩的同伴随即将车拦下,并与车辆驾驶员张喜军理论。这时,车辆突然向后行驶,又撞伤了另一名行人。此时,正在现场的一位民警劝说伤者家属,先把伤者送医院救治。没想到就在民警把伤者带离路虎车附近时,车辆突然起动冲向人群,酿成惨剧。

  鸡西市民于权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逛夜市,看到跃进桥上有很多人围观,他就去看看究竟。于权说:“当时车冲上桥的时候,前轮已经翘起来了,骑着人跑,驶出十米左右,撞上不少围观群众后停下。”鸡西市民张江滨说,当时越野车一下子冲过来,撞倒一大片围观群众,要不是有道牙子拦着,可能要撞倒更多人。

  事故发生后,鸡西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组织公安、卫生等部门抢救伤员、控制现场及肇事司机。鸡西市矿业集团总医院和市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受伤人员。

  肇事者系无证醉酒驾驶 酒精含量严重超标 

  记者从鸡西市公安局了解到,鸡西“8·5”交通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10余人受伤住院治疗。经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检验,张喜军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乙醇198毫克,远远超出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乙醇80毫克的醉酒标准。据鸡西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秀勇介绍,肇事者张喜军的驾驶证件已于2004年12月过期,属于无证驾驶。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