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打混合动力 省钱省心环保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7:47  三秦都市报

  新闻背景:9月1日起,《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将正式施行,为贯彻实施好该条例,西安市环保局近日出台了多项举措。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首检关,排气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不得进行安全性能检验和综合性能检验。在二手车转让上,严格设置交易门槛。外地转入我市的二手车辆,凡达不到我市新车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律不准在我市交易和注册登记;本市二手车交易,在我市实行机动车环保分类合格标志管理后,黄标车一律不准在市内交易。

  本田CIVIC混合动力

  价格:26.98万元

  当前表现:★★★

  前景预估:★★★

  CIVIC混合动力是以汽油发动机为基础,电力发动机为辅。采用本田最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以引擎驱动为主体,通过1.3L排量的i-VTEC发动机,创造出良好的行驶性及燃油经济性。同时,辅以新开发的薄型直流无刷电机,大幅提升燃油效率。

  在实际行驶过程中,混合动力版思域在初始加速、加速行驶和急加速时,发动机工作,同时电机加以辅助驱动;在缓加速和低速巡航时,则只有电机工作;高速巡航时则仅为发动机在工作。此外,在减速行驶时,电池将回收动力进行充电,而停驶等待时,发动机保持怠速自动停机的状态。由此消费者可以看到,在各种驾驶状态下,混合动力版思域都将在保障最佳驾驶体验的同时,实现动力性能与超低排放和超低油耗的兼顾。

  市场表现:今年新推出的CIVIC混合动力版多了一种环保色,外观也更具时尚。去年上市的200辆已基本售罄。在上海,现在各家店均有新车待售。

  比亚迪F3DM

  价格:14.98万元

  当前表现:★★

  前景预估:★★★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是全球首款实现商业化的双模电动车。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的DM双模系统是一种将控制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简言之就是EV+HEV(纯电动+混合动力),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地提高了动力和操控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源补充方式。而且驾驶者通过按键,可轻松实现纯电动 (EV)和混合动力(EV+HEV)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双动力混合系统。同时,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

  市场表现:7月15日,比亚迪F3DM在深圳首站上市,随后还将在全国共14个城市巡回上市。据比亚迪官方数据,F3DM家庭充电大约需要7小时,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约为100公里。据相关人士调查,F3DM每百公里耗电16度。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电动汽车还不适合长途行驶和高速公路行驶。

  雪铁龙爱丽舍CNG双燃料

  价格:8.48万元

  当前表现:★★★

  前景预估:★★★

  LPG汽车是以液化石油气为燃料,燃气汽车的碳氧化合物排放量比汽油车减少90%以上,碳氢化合物排放减少70%以上,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35%以上,是目前较为实用的低排放汽车

  爱丽舍CNG供气系统是新一代的汽油/液化石油气(LPG)双燃料转换系统。在原车单一供油系统不变的基础上,加装的一套使用LPG作为燃料的系统。排量为1.6升,既可以使用常规汽油,又可以使用液化石油气。

  市场表现:市场地域性较强。不适宜全国范围内推广。目前,只有南充、杭州和油气资源丰富的西北市场,提供了充气等基本配套设施。

  君越混合动力

  价格:26.99万

  当前表现:★★★

  前景预估:★★★★

  君越ECO-Hybrid采用独立的电机-镍氢蓄电池动力辅助系统,配合高效节能2.4L ECO智能发动机驱动汽车,在车辆减速和静止状态下,自动切断燃油供应,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电机助力”让车辆在起步、爬坡、加速或需要大功率输出时,电动机能配合发动机一起工作,既确保了更加强大的动力输出,又可以节约油耗。车舱内,电池充电状态指示表、即时混合动力工况模拟显示图,以及在油耗小于4L/100km时亮起的“ECO”绿色节油指示灯等多项人性化设置。根据实际路况测试,君越ECO-Hybrid取得高达15%以上的节油效果,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降低至8.3L。

  市场表现:去年年中上市到现在,销售1000多台,今年上半年销售478台。对于此数据,厂家还是比较满意,毕竟新能源车的推广还需要一定的市场基础。为了推广和普及这款绿色环保产品,上海通用汽车采用了亲民的定价策略,价格仅比普通君越高出2万元左右,同时还宣布对混合动力系统相关零部件实施4年或12万公里的质量保修。这几项举措不仅使混合动力的绿色科技变得触手可及,也消除了用户对售后维护的后顾之忧,有望改变目前混合动力轿车曲高和寡的市场处境。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