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将与奔驰在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8:47  盖世汽车网

  据《新京报》8月3日报道,在与宝马合资6年后,华晨汽车正在谋求新的合资伙伴,并已经把目标锁定奔驰。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主要在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

  据祁玉民介绍,华晨与奔驰未来的新合资公司主要是在改装车方面。“中国要有专用车,现在这个市场非常好。”祁玉民指出,华晨今后会通过先入为主的方式,在专用车、改装车等市场空白领域大力发展。而这部分销量不大,明天预计一万辆左右,但是市场效益会很好。

  戴姆勒(奔驰)集团事务高级公关经理王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无法证实双方是否合作的消息。而按照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一个外资企业在中国不能超过两个合资名额。

  目前,奔驰除了跟北汽在乘用车领域合资外,其母公司戴姆勒跟福建汽车集团在商用车领域合资,生产克莱斯勒品牌的车型。因此,业界人士认为奔驰此次合作有可能“名额超标”。

  目前华晨宝马的二期工程已经顺利获批,产能为7.5万辆。华晨为了在改装车等专用车领域发展,将计划在全国新建四大生产基地。“分别是(辽宁)铁岭一个、上海一个,然后南方有一个,北方还有一个。”祁玉民透露说,现在上海的已经在做了,但因规模太小要扩产;铁岭正在谈,另外两个则暂时保密。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