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思铂睿下月上市 避与雅阁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8: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本思铂睿正式发布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本思铂睿下月上市 今年目标销售1.5万辆。东风汽车上半年销量逾80万辆。记者从东风汽车公司2009年年中经营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东风公司销售汽车80.81万辆,同比增长11.51%,实现销售收入1072.6亿元,同比增长7.95%,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0.57%,利润增幅高于销售收入增幅。销售和销售收入分别完成年度预算的57.7%、53.6%。其中乘用车销售60.70万辆,同比增长27%,高出行业增速1.4个百分点;商用车销售20.11辆,在行业整体销售普遍下降的形势下,中重型车重回行业第一,轻卡保持行业第一。上半年,东风公司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胜利,为全年经营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东风汽车公司今年计划销售14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以上。

  思铂睿定位为高端运动型轿车

  7月27日,东风本田在上海为第三款新车发布其中英文名称——SPIRIOR思铂睿,先期上市的共有七款车型,包含2.0L和2.4L两种排量,以2.4L为主,正式上市时间预计为8月份,预计价格在20万~25万元之间。

  主管销售的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称,希望该车今年的销量能达到1.5万辆。考虑到该车在10月才开始销售,实际上每个月的销量要在5000辆左右,这一目标在高端运动型轿车中仅次于新君威。

  据介绍,思铂睿英文名称SPIRIOR,由SPIRIT(精神、灵魂)和SUPERIOR(优胜者)两者组合而得名,代表有内涵、有追求的成功者,寓意驾驭中的自我价值实现。

  东风本田一再强调,思铂睿是一款高端运动型轿车。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对“高端”也再次做出了解释:第一个含义指的是它拥有的技术、性能:第二个含义指的是高品质,高端制造品质、零部件的品质都是按照更高的技术标准要求的;第三就是品牌——延续本田的高端品牌ACURA讴歌。

  目标是在小市场上占据大份额

  据悉,思铂睿的原型车来自北美版本的讴歌TSX,该车比同级别的北美版的雅阁大概贵出3000美元左右,东风本田一再强调思铂睿其高端血统,估计其价格也会比目前在售的第八代雅阁高出一些,第八代雅阁的厂家指导价在22.98万元以上,因此思铂睿2.4L的价格预计在23万元以上。为了配合其高端形象,东风本田为思铂睿配置了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措施。

  作为定位为高端运动型轿车,所面临也是个规模不大的小众市场。但刘裕和表示,在B级车中,运动型车的份额从2003年7%上升到今年的25%,而传统车型(商务型)的比例则从93%降至75%;今年1到6月份,2.0L以上的中高级车增长率大概是4.6%,低于整个市场,以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为代表的传统标准型中高级车增长了1.6%;而运动型车型则增长了36.5%。换言之,即便是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运动型中高级车还是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运动型中高级车是一个正在成长的新的细分市场。

  刘裕和还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轿车需求的不断上升,轿车消费人群日益个性化和年轻化,注重驾驭体验成为汽车消费的新趋势。他表示,现在车主的平均年龄下降到33.6岁,也到了一个换车的高峰期,这是思铂睿的机会。

  刘裕和表示,希望思铂睿能在小市场中抢夺大份额。事实上,东风本田一直有在小市场做出大份额的传统,比如,思域是A级车中的高端车型,仅凭1.8L一个排量,上半年销量接近42000辆,月销量近7000辆,特别是5月、6月,终端上牌连续两个月在8000辆以上,是除桑塔纳外,1.8L车型里销量最高的车型;而CR-V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更是超过4.8万辆,月均销量在8000辆以上,成为细分市场的NO.1,引领了整个城市SUV市场的发展。

  刘裕和称,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能快速增长主要归功于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不过,东风本田是唯一没有受到政策惠及的汽车企业。虽然,国家倡导小排量车型,东风本田今后也不排除会生产小型车,但小型车在东风本田永远不会成为主力车型。

  东风本田店思铂睿预订中

  思铂睿是本田引入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款高端运动型轿车,也是东风本田进军中高端市场的战略性车型。思铂睿源自讴歌TSX平台,TSX是一款定位高端的运动型轿车。思铂睿与讴歌TSX有着相同的轴距2705mm,而车辆的长度及高度分别比讴歌TSX增加了4mm与10mm。

  东风本田广州车友店以及其他东风本田店现正接受思铂睿预订。   (记者 王灿彬)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