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以246.44万元全资收购日本福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福田汽车 (600166.sh)7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收购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保动力)全资子公司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福田)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46.44万元。信息发布的当天,福田汽车股价收于14.88元,下跌1.13%,远强于巨幅下跌的大盘,说明市场对此举持欢迎态度。

  据公告披露,环保动力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本39602.6万元,是一家新型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企业,福田汽车占其总股本的18.72%,成为第一大股东。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副总经理张夕勇分别担任环保动力董事长、副董事长,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成立于2004年9月份,注册资本为3000万日元 (合215.7万元人民币),是环保动力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法人组织。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汽车、建筑用机械、农业用机械、内燃机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告称,根据北京岳华德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日本福田截止2009年6月12日的账面净资产为246.44万元人民币;经双方协商,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246.44万元人民币。但公司并未具体披露日本福田近年来的经营和盈利状况。(记者 王灿彬)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