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宏祥:警惕进口车新一轮库存的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专电(李志勇、吴依潼)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丁宏祥29日在中国进口汽车企业战略发展高层峰会上发言时表示,今年上半年进口车上牌量同比增长15.5%,主要是销售库存产品,在刚经历过一个大的库存的消化周期后,要警惕进口车新一轮库存的到来。    

   丁宏祥说,今年上半年,海关的进口车量是下降30%多,而进口车上牌量却同比增长15.5%。造成这种巨大反差的原因是今年上半年进口车行业主要是在去库存化。

  去年年底由于大排量消费税政策的调整,尤其是消费税提高的比例非常大,对排量是3.0升以上的进口车是一个沉重打击。在这种情况下,去年年底普遍的库存数在3个月到4个月。由于去年下半年整个市场急剧下降,经销商今年年初在做计划的时候比较谨慎,定的量本身就下来很多。其次是今年上半年市场比预期要好。这两个原因导致到今年年中时候,总经销商、经销商的库存都不是很多,甚至有一些车型补充的库存来不及订货,可能有一些个别车型还要等。    

    而随着上半年市场的整体恢复,很多厂家在进口车方面也调整了计划。对此,丁宏祥说,对于下半年的汽车市场,保持谨慎的乐观是可以的,但不能过分乐观,也可能会产生新的问题。在刚刚经历过一个大的库存消化周期后,如果再接着来一个新的库存,将是不利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