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经销商库存低 7月再现排队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9:15  上海证券报

  记者7月29日获悉,因国内汽车消费出乎意料的火爆,多数汽车企业和经销商库存低于正常水平,部分企业甚至处于“零库存”状态,不少畅销车型需等2个月才能提车。以至于业内戏称,中国车市“像需要拿号的楼市”。

  7月以来,各地消费者纷纷反映提车难的问题,部分畅销车型需要等待数月才能提到车。29日,记者采访了上海主流汽车企业和多家汽车经销商,证实目前库存确实处于相当低甚至断货水平线上。

  上海通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指出,库存水平确实相当低。从总量看,目前在排产的、经销商处的库存及在运输中的汽车数量,相当于1个月的销量。库存当时低于1:1.5这一合理值。一些热销产品目前供应相当不足,如君越的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购买君威、科鲁兹的消费者需要等待1个月至2个月。上海大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的库存当量不足1:0.3,几乎生产一辆车就立刻销售出一辆车;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库存当量也仅约1:0.5。三家汽车企业均表示,正在加紧生产,以缓解供应难题。

  多数汽车企业和上汽集团旗下公司处境相同,09年5月,东风日产甚至创下月零库存的传奇。

  进口豪华车也同样面临断货的命运。29日从上海雷克萨斯一家专卖店获悉,由于供应跟不上需要,目前几乎没有库存。该专卖店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向日本雷克萨斯订了不少车,预计9月、10月新车将陆续到店,届时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得到缓解。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