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系三驾马车逆市增长 未来将更注重小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9: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上半年,东莞的豪华车市场表现稳定。特别是德系“三驾马车”奔驰、宝马和奥迪,在经济危机下仍逆市增长,其中奔驰和奥迪的新车销量,与去年同期比都有近两位数的增长。

  上半年业绩一

  宝马夺冠

  曾连续多年位居东莞豪华车销量第一的宝马汽车,去年被新进品牌雷克萨斯超越。今年前6个月,雷克萨斯在东莞地区上牌量为423辆,而宝马汽车为611辆。宝马再次超越雷克萨斯,赢得了东莞区域豪华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宝马的销量一直都很稳定,自2005年至2008年,每年的增量都在20%左右。去年雷克萨斯进驻东莞,作为一个全新品牌,进入之初对其他品牌形成冲击是正常的。”宝马汽车东莞合宝车行市场部负责人黄经理称,今年上半年宝马的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宝马5系占总销量40%左右。

  对于上半年的表现,雷克萨斯东莞中升车行总经理肖杰认为比较正常。“经济危机对许多企业造成冲击,一定程度影响到他们的购买力。同比去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大约下降有10%左右,与东莞汽车总销量下降20%相比还是不错的。”肖杰说,在雷克萨斯所有车型中,ES350销量最好,所占分量也最大。

  奔驰奥迪逆市大增

  上半年业绩二

  在近10个豪华车品牌中,今年上半年增势最为迅速的当属奥迪和奔驰。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6个月,奥迪在东莞销量接近380辆,仅次于宝马和雷克萨斯位居第三;而奔驰汽车今年因增开了寮步店,销量也迅速攀升,前6个月总销量达到360多辆,接近去年销量的七成左右。

  “新A4一直处于供不应求局面,销售非常火爆。厂家对Q7调价后,更是一车难求。奥迪在东莞市场的潜力还没有被充分挖掘出来,一旦供应充足,相信会有更多消费者选择奥迪汽车。”东莞东奥车行相关负责人说。

  相比宝马在过去几年的疯狂热卖,奔驰的步伐则稳健许多。今年5月份,奔驰汽车东莞第二家经销店在寮步国际汽车城开业。

  “今年的车型更多,对市场的步伐也更积极。”奔驰汽车东莞商家表示,今年除了奔驰S级、C级车,最近E级车也将全新登场,此前推出的个性车SMART、SLK以及奔驰SUV车型,都将极大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新趋势

  小型化、小排量化正成为趋势

  “就总销量上来说,肯定是价格在60万元以内的车型好卖,而且排量相对也小,油耗也低一些。”

  “国家政策的收紧,肯定会影响到消费倾向。在经济危机之下,以前不怎么考虑油耗排量的消费者,现在都会认真对比。”业界人士分析,现在豪华车正在小型化、小排量化,定价也逐渐往30万至50万元靠拢。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对小排量车市场的利好刺激,再加上大排量车消费税上扬,入门级豪车纷纷放下身段开始向小排量化转型。目前,宝马、奥迪、奔驰均拥有多款3.0L以下车型,其中宝马还将有可能在两年内推出1.35L的车型,进一步深化了入门级豪车的小排量竞争格局。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